正确区分防晒隔离粉底 塑完美夏日妆容

2015-08-30来源 : 互联网

夏日之所以需要防晒,是因为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大元凶,不但会使肌肤变得更加粗糙,而且,会加速肌肤老化。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容易造成斑,*重的情况还有可能造成皮肤癌。

现在很多粉底、隔离霜等彩妆产品都增加了防晒成分,满足人们对美白和***的护肤需求。但是不是用了这些含有防晒功能的粉底液、隔离霜,就不用再使用防晒霜了呢?它们的使用顺序又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防晒粉底、防晒隔离霜、防晒霜的适用范围

简单来说,如果你是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又需要化淡妆示人,防晒粉底是很方便的选择,补妆也很容易;如果不喜欢粉底又想适度改善一点肤色,带有轻微润色功能的防晒隔离霜可以满足需要;如果你身处**不需要任何化妆的场合,或者白天会接触到强烈的阳光,那*好使用指数适当的防晒霜。至于防晒霜和防晒隔离霜的区别,主要在于隔离霜一般都有修正肤色功效,而且有帮助粉底更加容易上妆的功能。

当然女人化妆的产品可不只粉底、隔离,还有BB霜、妆前乳等等,这些产品也有不少是带防晒成分的,这跟防晒霜有何区别呢?使用顺序怎样才正确,才能给妆容加分呢?

妆前乳:顾名思义上妆前用,多数妆前乳是有修颜效果的,主要功效是用来修饰脸部肌肤颜色中的色泽不均匀和暗沉的现象,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抚平毛孔,从而让后续涂上的粉底可以更好地隐形毛孔。所以,一款好的妆前乳,其实吸收和渗透性并不好,它需要留在表皮把坑坑洼洼的地方补平。妆前乳是底妆,用在护肤步骤完成之后,在上粉底之前,所以,妆前乳的功效归根究底就是让底妆更加的持久和服帖。

隔离霜:可以理解为润肤乳和防晒的结合。除了可以抵御紫外线UVA/UVB的伤害,还可以隔离脏空气、污染及彩妆给肌肤带来的负担,不过隔离的防晒倍数是较低的。另外,现在大多数隔离也做了添加色素,有了修颜效果,能算半个BB霜。

纯防晒霜:针对阳光中的紫外线UVA/UVB对肌肤的伤害,比较适合在户外,夏季等紫外线更加强烈的情况下使用。

BB 霜:起源地是德国。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BB霜是是BlemishBalm的缩写,是用在医学美容上的,用专业术语来讲就是“伤痕保养霜”,后来就被引申为像baby一样的肌肤。BB霜本质可以理解为是“润肤乳+防晒+粉底”,还有CC霜,其实就是比较好推开的粉底,有一些润肤功效,仅此而已。

防晒粉底:属于彩妆的范畴,在普通粉底的基础上增加了防护功能,但一般防晒粉底只是含SPF值,虽能够给予肌肤一定的UVB防护,却并不能**抵御紫外线尤其是UVA对肌肤的伤害。其中粉底液是将粉底和乳液结合,更容易推开上妆。

以上产品区别:是否含粉底成分、具修颜效果和防晒效果

化妆顺序:化妆水+乳液→防晒霜→隔离/妆前乳→BB霜/粉底

要先用化妆水和乳液,除了基础的保湿作用以外,某些产品还能够提供美白、抗氧化等功能,直接接触皮肤才能让它们功能*大化。

接着使用防晒霜,而非隔离霜。因为隔离霜*大的作用是在化妆前“打底”,使皮肤表面更光滑,让粉底更易延展,从而使得底妆均匀清透,它属于底妆辅助产品。在彩妆前应使用防晒霜,更好地保护肌肤,阻挡紫外线的伤害。防晒霜后就可以使用隔离霜或者妆前乳,接着就是BB霜或是粉底,外加其他彩妆产品,完成整个化妆过程。

在用过防晒霜之后,留出一段时间等待它干燥,然后再做接下来的彩妆步骤。同时,防晒霜之后不能用乳液等特别稀的产品,否则会破坏已经干燥的防晒膜。出于同样的原因,也不能在防晒霜未干时就摩擦,例如擦汗或者用海绵擦粉。

在涂抹粉底时不要使用摩擦比较大的海绵,改用粉底刷或者手指轻拍之类更轻柔的方式,这样可以避免防晒膜被破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