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小伙子化妆师的美丽事业

2015-08-24来源 : 互联网

传统观念里,化妆师应该是女性,这活脂粉气重,男性不合适。不过,象山小伙子史林宽却更懂得如何通过化妆让女人更美,粉底、眼影、眉笔、腮红……这些女性的专属物,在他手里使得出神入化。下面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从小爱看越剧

史林宽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人物造型专业。老家在象山东陈乡平石村,在农村长大的史林宽从小爱看越剧。

“小时候,村里搭起戏台子唱戏,我都会去看。看戏,看不出名堂,不过,戏台子上演员的妆饰让我印象深刻,化妆可以让一个普通人变美。”史林宽说,他常常感慨刘晓庆版的电视剧“武则天”,经化妆师的打理,刘晓庆从小姑娘一直演到迟暮之年。假如自己也能学会这么**的化妆技术,该多好!

从此以后,史林宽开始留意“化妆”,在大街上走,看到有人化了妆,他都要多看几眼,并暗自琢磨。后来,史林宽遇到了为游本昌主演的《济公》做全程造型的上海东方电视台化妆师顾友芳,就跟着他继续学习化妆技艺。

从“打下手”到*当一面

一次偶然的机会,史林宽在上海东方电视台遇见了“越剧王子”赵志刚。赵志刚是来录制MTV的,当时,留着平头的赵志刚在剧中必须以“三七分”的发型出场,他戴上假发后,总是对自己的造型不满意,觉得不够自然。看到赵志刚在化妆室里焦急地走来走去,一直“打下手”的史林宽大胆提议:“赵老师,让我来试一试吧。”

史林宽把头套下部的一整圈全部剪去,只留下头顶的那一块,然后细致地进行真假发连接处理。造型效果一出来,赵志刚非常满意。

史林宽小有名气后,接手的舞台剧化妆业务越来越多,也越做越顺。随着《早春二月》、《家》、《千古情怨》、《珍珠塔》、《赵氏孤儿》、《画皮》等50余部舞台剧造型的成功,史林宽有些不满足了。“我不能把自己仅仅局限于舞台剧,我要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涉足影视剧化妆

化妆界很多人士认为,搞影视化妆*理想的地方是浙江,怀着万丈豪情,史林宽毅然辞去了上海越剧院的化妆师工作,回到浙江。

凭着实力,史林宽进入《徽娘宛心》剧组做造型设计,面对刘晓庆、李冰冰、邓翠雯、李宗翰等诸多“大腕”,他**次*立操刀设计影视剧人物造型。短短半个月时间,他为剧中人物设计了50多个不同的造型,这让他“一战成名”。

“造型需要的簪子、耳环都是我自己动手做的。”史林宽说,为了得到满意的材料,他跑到义乌小商品市场,亲手挑选了新潮饰品。

在他的巧手改装下,这些原本廉价的饰品变成带有清末徽州气息的精美饰品。“演员李冰冰喜欢银饰,我来不及去淘,就在制作好的头簪上喷上银漆。”说起往事,史林宽哈哈大笑起来。

出访韩国获大奖

去年,史林宽应中国影视化妆委员会会长白丽君邀请,出访韩国,并参与在韩国举行的“**化妆师专业大赛”。作为中国新生代化妆师代表的史林宽,在和韩国、美国、英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500多名选手的角逐中,获得大赛金奖。同年,他也被评为国家**化妆师。

史林宽说,男化妆师在给女性化妆时,是站在异性的角度,化出来的是男性心里所希望的“美”,以男性专业的眼光去发现女性的美。事实上,男人更懂得女人的美,更知道如何去放大女人的美。

标签: 化妆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