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致肌肤谨记三要素:皱纹 松弛和水润度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岁月是女性*大的敌人,慢慢爬满脸部的皱纹都是女性们想尽一切办法要延缓的事。然而,紧致肌肤仅靠精心的清洁护理,或加上各种精华素、面膜美容就能达到目的吗?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岁月的痕迹来得更晚一些呢?

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蒋源介绍,随着年龄的增长,**中存在的胶原蛋白含量降低,弹性纤维组织逐渐损伤,同时皮下的透明质酸也慢慢流失,因此,皮肤就会变得松弛、无光泽,并逐渐出现皱纹。而“肉眼看得到”的真正紧致肌肤,就要针对三个问题——不仅要皱纹少,还要解决皮肤松弛和水润度。

保持水润

蒋源介绍,要保持皮肤的水润度不仅仅是补水那么简单,“皮肤的屏障——皮脂膜对我们的皮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皮脂膜是皮肤锁水的关键,防止水分过度蒸发,使皮肤柔润且富有光泽;另一方面又能阻止外界有害物质侵入,保护皮肤健康,减少过敏、炎症等情况的发生。”因此,想要自己的皮肤白里透红、水当当的,*要任务就是要把皮脂膜保护好。

措施:

1、清洁:夏季油脂分泌较多,容易堵塞毛孔,*终导致出现黑头、粉刺甚至其他皮肤问题。选用的洗面奶*好是弱酸性洁面产品。如果不是很油,不需每次都使用洗面奶,可以直接以清水洗脸。夏季出汗较多也不要过分清洁,去油洁面乳使用过于频繁会损害皮脂膜。洁面后可适当使用舒缓类型的润肤乳。

2、防晒:夏季防晒必须做到位,根据自己的行程表选择合适的防晒霜。一般室内工作时建议选用防晒系数为SPF15、PA的防晒霜;长期在室外工作建议选用SPF30以上、PA的产品,并辅以太阳伞、太阳帽等方法。记得注意及时补涂防晒霜。

3、饮食:白皙粉润的肤色与饮食和睡眠密切相关。中医认为,肾气足皮肤才红润。也可以配合皮肤**,改善表皮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减缓皮肤纤维、胶原蛋白的老化。

减少皱纹

皱纹是岁月的产物,似乎不可抗拒。皮肤的老化、面部丰富的表情、熬夜、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都是导致皱纹产生原因。皱纹又分为动态纹和静态纹,比如当面部出现丰富的表情时,动态纹的出现比较明显。生活中许多小动作也会导致或加重动态纹,例如眯眼看东西、咀嚼食物等。当日复一日地频繁牵扯,表情肌的弹性不复如初时,曾经的动态纹就会逐渐加深,甚至在面无表情时还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纹路,就变成了静态纹。

措施:

1、光子嫩肤:对付皱纹,蒋源认为*选的方法是激光*疗。30岁之后,人的皮肤组织就会开始退化。建议在30-35岁开始进行皮肤**,对于皱纹的出现会有良好的减缓作用。每次激光/光子嫩肤后,受到刺激的皮下胶原会对皮肤进行**,让皮肤**弹性和亮泽,时间大概持续3-6个月左右,建议每年进行2-4次以维持效果。注意,不同的激光*疗目的不同,建议选择**医院的**专科医师进行。

2、肉毒素注射:如果想祛皱达到更快更好的效果,可以配合肉毒素注射,尤其是对眼袋、抬头纹、眉间纹等有比较好的效果。由于肉毒素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促使皱纹形成的表情肌放松,从而达到减少肌肉过度收缩而产生的皱纹。但肉毒素注射的持续时间为6个月左右,过后皱纹会再次跑出来,因此需要每半年“补一针”。蒋源提醒,肉毒素的注射剂量和注射的位置非常讲究,建议到**医院进行注射*疗。操作不当不但不能除皱,还会给面部的正常功能带来不良影响。

解决松弛

如果你发现鼻沟、泪沟加深了,面部轮廓变得模糊,这其实是皮肤开始变松弛引起的。蒋源说,可以说,从25岁开始,皮肤的弹力纤维弹性开始下降,皮下脂肪的流失同时让皮肤失去支撑。这两者结合起来,就导致了皮肤松弛和下垂,让人明显地感觉皮肤失去了紧致感。

措施:

1、注射玻尿酸(或同类填充剂):如过度松弛导致鼻唇沟、泪沟过深等问题,即使肉毒素注射和激光嫩肤都难以解决,可以考虑进行注射玻尿酸把沟壑填平。三者的步骤应该是:激光、肉毒素注射、玻尿酸注射。但玻尿酸会随着时间被人体完全代谢,一般6-12个月后需要再次注射。

2.补充胶原蛋白:通过饮食补充胶原蛋白,例如燕窝、猪蹄、深海鱼等,加强对皮肤的支撑能力,但必须少量多次地长期服用才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标签: 皮肤 皱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