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防晒霜保护肌肤

2015-03-04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物理防晒霜,大家都在用防晒霜,但是对防晒霜的分类却不是很熟悉,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霜与化学防晒霜。物理防晒霜通过物理的原来将紫外线拒之与皮肤之外,下面大家具体的来看看物理防晒霜吧。

物理防晒霜顾名思义,就是利用物理学原理,物理防晒霜的原子微粒是片状的,当在脸上涂开的时候  ,就象镜子一样,反射阳光,达到防晒的目的,以此区别于化学防晒。 物理防晒主要添加一些反射光的微小粒子,一般是由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组成,将紫外线反射出去, 避免皮肤接受紫外线而受到伤害。这类产品的品质决定于反射粒子的处理质量,一般紫外线是可以 透过粒子的缝隙到达皮肤的。

如果要免了紫外线直接接触皮肤那么它就要像镜子,你可以想象一下物理防晒霜的“观感”,以前的制作工艺和技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所以物理防晒都会有“白色面具 ”般的效果,而且在阳光下如果出汗还会融化而影响美观,甚至还会对衣服染色。但是,好在现在的工艺采用了微颗粒,甚至已经到了纳米级,所以美观效果改善了很多。物理防晒的优点:可以长时间反射紫外线,只要不出汗或者擦拭,可以一直保持防晒效果。对于某 些对化学防晒过敏的女性朋友来说,物理防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物理防晒的缺点:色白,如果肤色偏暗的话使用起来会不自然,质地也偏油腻和厚重,容易堵塞毛 孔。处于这种考虑,现有的物理防晒产品在涉及时会将物理防晒成份混合在挥发性的溶剂里,所以 使用前都要摇一摇以减低油性度。

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是一种允许使用的食用色素,JECFA中没有规定ADI值。1969年JECFA.得 出此项结论的依据是在大量的物种研究包括对人类的研究中,并没有发现二氧化钛被大量的吸收和 组织的存积。在欧盟,二氧化钛(俗称钛白粉)作为允许的食用色素被列入欧共体94/36/条例的附录I 中。

氧化锌:在皮肤科可用来*疗湿疹、皮炎等疾病,可以用于眼周等皮肤敏感处,所以以这种防晒剂为主的产品,无刺激,适合敏感肤质使用,比较安全。同时它的防晒谱比较广,所以防晒能力比 较强。但是,由于这两种物质的物理、化学性质,决定其只能配制成油性的膏剂使用,所以这种防晒霜比较油,厚重不清爽,油性的皮肤就不太适合用了。

物理防晒霜特点分析

物理防晒霜优点折叠

物理防晒可以长时间反射紫外线,只要不出汗或者擦拭,可以一直保持防晒效果。特别是对于那些对化学防晒过敏的女性朋友来说,物理防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物理防晒霜缺点折叠

1.颜色较白。如果肤色偏暗的话使用起来会不自然;

2.质地偏油腻和厚重,容易堵塞毛孔。出于这种考虑,现有的物理防晒产品在设计时会将物理防晒成份混合在挥发性的溶剂里,所以使用前都要摇一摇以减低油性度。

物理防晒霜阻挡有害紫外线非常有一套,物理防晒霜给您一个更好地选择!

标签: 物理防晒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