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有效的招聘美容师?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正是毕业生找工作的旺季,同时也是美容企业、美容院招聘美容师的*佳时机,那么美容院该如何做好招聘工作来赢得更多人才的加入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美容院如何有效的招聘美容师?

**:制定美容师招聘计划

*先美容院要明白这次招聘美容师具体需要多少人,这样做的好处有几点:1、节省招聘资金,避免浪费现象;2、有效的达到人员匹配,避免美容院招聘需求与运作之间出现不好的嫁接;3、为美容院储备更好的人才。

只有认清招聘的需求,美容院接下来才能制定好招聘计划。这一过程的出现,极大提高了招聘效率,同时也为美容院经营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第二:选择好招聘渠道

招聘渠道的选择是关系到美容院能否招聘到美容师的重要原因。随着现在各式各样的招聘渠道的发展,不少美容院店长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招聘渠道了。为此,138job给大家介绍几种有效招聘美容师的渠道,供大家选择!

1、网络招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招聘也渐渐被大家认知,现在不少美容企业和美容院都在使用网络招聘渠道来招聘美容师,不仅****,而且***哦。那到底什么样的招聘网站如何受大家欢迎呢?有不少网友**138中国美容人才网,它是专门的美容行业招聘网站,现在有很多美容行业的大企业都在上面做招聘,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现在美容院店长正在招美容师的,不妨上去看一下。

2、熟人介绍

这种招聘渠道不仅操作简单,而且花费成本也很低。现在不仅是美容行业流行这种招聘方法,在其他行业也受欢迎。

一般美容院熟人介绍,都是有经验的美容师、或者美容院店长介绍自己的朋友或者老乡来自己的店里工作,这仅仅短期解决招聘难的问题。另外熟人介绍有一定的负面作用,比如某位员工跳槽了,那位被介绍的员工有可能也会跟着跳槽。所以对于熟人介绍的员工,美容院一定要做好入职培训工作。

3、门头告示

门头告示是指美容院在自己店门前张贴的招聘信息,这种招聘渠道是美容院*普遍的。这样的招聘方式*简单又*省*,适合小规模美容院。一般门头贴招聘告示属于比较被动,只能等这个美容师主********能看到这种招聘广告人才也是该店附近的一些流动人员,范围比较狭窄,可以挑选的也就相对少了很多。

第三:做好招聘前的面试准备工作

制定好招聘计划和选择好招聘渠道后,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面试工作,这就要求美容院店长要准备好面试问题、面试地点和预约求职者。在预约求职者时,我们一般是通过电话联系,所以在电话里头要讲清楚具体的面试时间、地点,面试资料。

标签: 美容院招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