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时进来顾客 美容院该如何招待?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美容院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准备下班关门时却进来顾客说要做美容。针对这样的情况,千万不要催促,要特别注意下列事项:

(1)不可有任何准本打烊的动作。不要在顾客面前用鸡毛掸子掸灰尘,开始打扫,要把产品覆盖起来,把灯一盏盏关掉。

美容院下班的那一刻,肯定是在收拾店里的卫生等**收尾的工作。而如果顾客在这个时候到来,一定要停止这些收尾工作。美容院店长,作为管理者又是技术指导者,在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发挥起应变的能力。

(2)不可急着下班回家。不要在顾客面前表现出一副急躁不安、走来走去的样子。在场的全体员工,即使过了打烊时间也必须留下来接待客人。

这或许会让一些员工感觉不爽,但是也应该表示淡定和理解。而美容院管理者在平时也应该给员工培训这方面的知识,如果遇到下班时期来顾客每个员工还是该各司其职,这样才不会导致突发这样的事情的时候出现混乱的局面。

(3)因时间较紧,应派一名熟练得美容是接待,其他美容是则不要聚集在同一个地方。因为如果在一起七嘴八舌地交谈,顾客会以为你们希望他赶快回去。所以,这个时候其他店员应该分开来,做帮手或整理产品等。

(4)以愉快的心情送客。顾客决定消费后,为顾客做护理或者包装顾客所购产品的事情就委托别人来办理,在顾客等待的空当,可以趁机和他搭话,表示关心。

(5)当顾客离开店里的时候,店里的人员都要向顾客道再见,比如说:“谢谢您惠顾,路上注意安全”等,然后送顾客到店门口并向顾客致谢。

(6)全体员工分工合作处理后,并准备明天的工作。店长一定不要忘记向全体员工表示谢意:“不好意思弄到这么晚,耽误各位下班的时间。谢谢大家!”然后再参与整理的工作,**更能发挥团队精神,使每一位员工更有向心力。

标签: 美容院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