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美容美发业的理由和市场分析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美容行业的现状美容行业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起步发展至今已经接近二十来个年头,这一时期以来,美容行业经历了从初级阶段的摸索性成长到中级阶段的思考性发展。市场规模从小到大,从业人员由少到多,生产企业和专业美容化妆品品牌已经一大批地涌现。

一、产业基本概况

1、全国美容业从业人员总数约1120万人,是“第三产业”中就业人数*多的行业之一。

2、全国城镇美容机构总数约153﹒2万家。

3、全国城镇美容业总营业收入1680﹒4亿元。

4、全国每万名城镇居民平均拥有美容店32家,每家美容店平均就业人员5﹒1人。

5、全国城镇平均每个美容就业者年工资水平1﹒16万元,略高于全国各类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

6、美容业占全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为1﹒80%.

7、美容业占第三产业产值比重为5﹒21%.

8、城镇人口月平均美容花费21﹒33元/月。

9、中国美容产业是**竞争的成长型产业,是颇具发展空间、产业延伸广阔、内涵丰富、供求弹性度强盛的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产业宏观前景,在**社会精神文明、解决全国就业、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安定社会秩序、交纳税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作出了****。

10、**预言:美容业的总体规模将在本世纪超越任何产业而成为*大的社会产业。

二、行业发展基本特征可以归纳为:五化五性。

五化

1、产业化

全国美容产业发展平均时间为20余年,从单一的店面服务,已发展成为以美容、美发、医疗美容、美体、美甲、纹制、形象设计、色彩店面服务,以及专业职业教育、相关专业仪器、用品、用具、研发、生产、销售为主体的综合性产业,并在每个领域中诞生了**品牌和**企业。

2、集团化

早期的美容业以美容小作坊为主体,今天的美容业以形成了不少集团化的代表性企业。大型的美容机构拥有上千家以上的加盟连锁店如天津柔婷集团、法国诗婷**美容连锁集团、上海“自然美”等,他们拥有自己的生产工厂、培训基地、研发机构、教育机构,又如“蒙妮坦”教育机构拥有数十家海内外连锁规模的学校。

3、成熟化

早期的美容业无论店面装修、设备、技术、用品,都显得简易、粗糙、不规范,目前全国美容业整体成熟化得到明显体现,店面的档次、用具用品仪器的品质、从业者的素质都发生了根本的改变而趋优化。

4、市场化

美容美发业是延伸和括展空间非常大的一个人体产业。它的每一个部分都会延伸到美化、塑型、健康、养生四个层面。每一层面在人体每一个结构部位都是以n次方的概念在纵、横向扩展,它的生存空间、生长空间非常广阔,市场化很强。基于此,全国美容业在各个领域出现了适合市场需求的**的特色品牌和特色服务机构。

5、**化

中国的美容业,早期更多是借用了**的名和壳,****、****泛滥。但在加入WTO后的今天,**化得到了切实的体现——行业呈现国内外双向互动、渗透日益宽泛和频繁的现象。

五性

1、良好的自律性

全国美容美发业是**市场竞争化行业。其发展历程中,明显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单一赚钱阶段。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劣质服务,蒙客宰客等不良经营趋向。典型事例如:用碳素墨水给顾客纹眉、用发霉的护肤品掺水后为顾客做皮肤护理。第二个阶段,转化阶段。一些优良的经营者脱颖而出,单店良性发展为综合经营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第三个阶段,发展阶段。一批**的经营者再次脱颖而出,又一批素质良好的投资者进入行业,单纯赚钱和拓展愿望转化为强劲的健康发展执业追求。

其中涌现的大批行业有志之士,自觉自愿地成为各级行业协会的发起人和组织者,推动发展,强化行业自律性,其中有如: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会长骆燮龙、上海美容美发协会会长黎家信、陕西省化妆品业商会会长白岩彪、云南美容美发协会会长胡兴国、成都是美容美发协会常务会长唐德高等。与此同时,经历了市场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规律洗礼,一批**品牌和企业也脱颖而出。

2、观念的更新性

经过业界长年的耕耘和自新,欣慰的是美容美发师职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不再是伪劣、欺骗、色情的代名词,有了靓丽的时代色彩,成为社会关注的

标签: 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