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店如何管理大牌员工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美容美发店来说,员工管理的纠结点往往在于**员工的管理上。特别是当店内80%的业绩都是由20%的员工完成的时候,**员工就成了罚不得、骂不得的特权阶级,很难管。对于华安美发这个有90年历史,20多位***评委、技师的店,这些技师既是店里80%业绩的来源,也是改革的“老大难”问题。

华安店里给美容师美发师小费的风气由来已久,一次护理58元,客人给300元小费的情况时有发生。谈到这个,华安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然无奈的说“这是历史遗留问题。”然而这种沿袭下来的惯例却在制约着企业的发展,老客人经常给小费,新客人慕名而来不懂得这里规矩,不给小费。有些员工想:让给小费多的老客人先做,前面的新客人等着吧。客人都不傻,遇到这种情况,新客人下次就不会来。店里没有新客人,一直依靠老客人,怎么能发展?

一个企业中往往20%的**员工**了80%的业绩,小费恰恰集中在他们手上,改掉收取小费的制度,意味着侵犯这些**员工的利益。例如店里一个**美容师**就能做1万业绩,全年业绩达200多万。贸然拿店里的生力军“开刀”,业绩谁来保持?管理者不敢得罪大腕员工的情况在行业里并不少见,这是绝大多数改革半途而废的**问题。

对于**员工,王然有他自己的办法:制度出来没人听没关系,总有个人来触电网。当大腕员工触犯制度的时候,暂且睁一眼闭一眼。等到其他员工中有人出现问题了,他就严正处理。批评、扣*,大会小会讲,讲到没有人敢再犯。这种管理技巧确实是无奈之举,但效果不错,很多**员工的坏习惯就是这样被纠正过来的。当然,牵扯到原则问题:例如直接危害到公司、侵害到顾客利益、是恶意还是非恶意等问题时,还是按照制度办事,任何员工都没有情面可讲。

标签: 美发店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