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当归的美容功效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当归的三个美容功效:当归是一副很有名的**材,当归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性温,味甘辛,无毒。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而当归的水溶液有**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是对付黄褐斑、雀斑的“杀手锏”,能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的功效。故而,当归既可做面膜或加入面霜中使用,食**果也相当不错,是美容之佳品。

当归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2、维生素E、钴胺素、挥发油及人体必需17种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需的但不能合成的7种氨基酸;同时含有23种无机元素,其中16种为人体所必需的,如钙、铜、锌、磷、钾、铁等。食用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改善内分泌,防*便秘;益气补血,保湿润肤,使皮肤光泽细嫩;增强肠胃吸收能力;刺激卵巢,对妇女延迟衰老有一定食疗作用。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自古以来一直是妇科之要药。现代研究表明,当归含有挥发油及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长期服用当归,能营养皮肤、防止皮肤粗糙,使面部皮肤重现红润色泽,由于当归能够扩张头皮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所以当归还能够防*脱发和白发,促使头发乌黑光亮;茯苓能宁心安神,益脾补肾,渗湿利水。现代研究证明,茯苓含有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不仅能显著提高机体免疫力,而且可使血液中的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更多的氧,以供给组织细胞。同时,还可使细胞组织(包括皮肤、黏膜、毛发等)活性增强,从而使皮肤、毛发更加滋润,达到美容的效果。

当归内服可活血补血调经,使皮肤光泽红润,*适合妇女平时保养。敷脸可活血淡斑,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因此,我国唐代长寿老人孙思邈(10l岁)在其所著的《千金翼方》中详细阐述了当归抗老、消斑、美容、健肤的功效,并将其称为“妇人面药”。将当归称之为为“血家圣药”、“***及美容珍品”并非言过其实。

**当归的三个美容功效

护发

**当归*后一个美容功效为护发。洗头后,在手上倒少许当归液反复搓揉头发和头部,头发会变柔顺。

除皱

将白芷、茯苓、当归、白芨、杏仁及紫河车等量磨成粉混合,加适量的水,调成糊状,再加入少许蜂蜜混合均匀,敷面20分钟清水洗掉。注意肌肤偏油则不加蜂蜜。

祛斑

当归尾50克,加500毫升水煎煮,过滤后待用。洗净面部后,用脱脂棉蘸少许当归液,在面部色素沉着的地方不断涂擦,使皮肤吸收当归液中的有效成分,达到*疗色素性皮肤病的效果。当归粉加到任何面膜里,都有美白去斑的效果。

标签: 中药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