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对付秋季干燥皮肤痒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进入秋天,秋高气爽,天气宜人。可皮肤就容易干,让很多MM都焦急不安。出现这种皮肤痒的情况,到底应该怎样应对呢?

1、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出现皮肤瘙痒,一定要注意护理,减少洗澡次数,千万不能用盐水或者热水等烫洗,可能当时会感觉很舒服,但过后皮肤只会越来越干燥,越来越痒。

2、尽量不要搔抓,搔抓不仅会使皮肤破损,还会继发皮炎、湿疹。 而且搔抓可以使局部的感觉神经因反复刺激而更加兴奋、敏感,使瘙痒进一步加重,这样患者就会越痒越抓、越抓越痒,形成恶性循环。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可以使用含有薄荷、冰片的止痒药膏来止痒,同时多使用护肤霜,但不要随意使用含激素的外用药。

3、另外,随着表皮的新陈代谢,*上层的角质细胞不断脱落,在被水浸泡后,角质层含水量增加,变得松散,此时用力搓后就是人们常说的“泥”。而经常热水浸泡、搓洗可以导致正常角质细胞的过多脱落及皮脂膜的变薄,使皮肤屏障破坏。因此经常搓澡是一种生活误区,也是引起皮肤干燥瘙痒的*常见诱因。

4、秋季干燥皮肤痒当然饮食也是需要调整的,要远离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东西都只会加重瘙痒。

5、秋天来了,皮肤干燥,那就要减少洗澡的次数,洗完澡后,趁着身上还有点湿润的时候,可以涂抹一些润肤乳,可以**皮肤的湿润。秋季干燥皮肤痒怎么办? *后,既然知道秋天干燥,皮肤干燥,那肯定说要多喝水的,从体内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瘙痒严重,皮肤还出现了红点、疹子等情况,那就要就医了,也许是某种疾病造成的瘙痒了。

标签: 秋季皮肤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