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泡脚美容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睡觉时手脚不热,泡脚就是*好的选择,泡脚的好处不仅可以祛病还有助于睡眠,女性还能泡脚美容,利用**泡脚好处多多呢!一起来跟小编看看怎么泡脚美容!特别是四十岁女人怎样美容,经期怎样美容也可以学习怎么泡脚美容,做到科学美容。

一般人都可以泡脚,特别是中老年人具有慢性病者、各类亚健康人群更可以用泡脚来舒缓疲劳,改善睡眠,这是一种怎样科学美容的简单方法。但要注意,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的患者以及老年人,用热水泡脚时,要特别注意水温和时间的控制,若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心慌等情况,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而糖尿病病人若有糖尿病足就无法判断水温,*好准备温度计或由家人帮助试水温。

很多女士问,经期适不适合泡脚美容呢?其实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用温水或生姜水泡脚,特别是寒性痛经用姜水来泡脚效果不错,但水的温度不宜太高,控制在40℃为好,临床上有不少女性用**泡脚来缓解痛经症状,建议*好能够咨询医生,女性经期出现的问题比较复杂,如果不能辨清原因就用**泡脚,不但起不到舒缓的作用,还可能会加重痛经等症状。

泡脚不仅有助睡眠,可以改善体质,还能美容。可是,用什么泡脚可以美容呢?

这有4款怎么泡脚美容**配方

双花川芎方: 杏花、桃花、川芎各40g。将上药加清水适量,浸泡20分钟,煎数沸,取药液与1500ml开水同入盆中,趁热熏洗面部,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天1次,每次40分钟。清热凉血,活血润肤。适用于面色无华,皮肤粗糙、干燥,面部色素沉着。

杏仁茶叶方: 苦杏仁45g,绿茶10g。将上药一同入锅,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取1小瓶药液外搽脸部及手臂,余下的药液倒入盆中,待温度适宜时泡足30分钟。20天为1个疗程。可滋润皮肤,消炎杀菌,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防*皮肤萎黄、黯黑、粗糙及痤疮、疥疮。

当归桂圆方:当归40g,桂圆肉25g。将上药加清水适量,煎煮40分钟,去渣取汁,与2500ml开水一起倒入盆中,先熏蒸擦洗面部,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钟。可养血益颜。适用于黑色素沉着、皮肤老化等。

山楂当归方: 山楂、当归各16g,白藓皮、白蒺藜各15g。将上药加清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取一杯代茶频饮,余液与2000毫升开水—起倒入盆中,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天1次,每次熏泡40分钟,10天为1疗程。补血疏肝,散郁祛瘀。适用于面部黄褐斑。尤其适用于产后服用避孕药而使面部长黄褐斑的妇女。

人们常说一句话:“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可见泡脚的作用很大。尤其是现代社会,空调的大量使用,再加上人们普遍爱吃凉的食物,所以体内多寒湿,通过泡脚美容,可以加速体内排寒。同时,对很多疾病的*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例如,很多血压高的人,如果长期泡脚美容,会使得人体的肢体末端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因此,慢慢的血压就降了下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