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能学好美容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科学美容对爱美女性是很重要的,怎样能学好美容除了认真感兴趣以外,就是用心学习,有吃苦的精神,有爱心,多学多问的同时要用心记住理论,能回答顾客的问题,还有沟通的能力。总结来说怎样科学美容一个合格的美容师要扮演好5个角色:

1.医生:要有专业知识解决顾客问题。

2.心理医生:解决问题的同时要了解顾客的心理,特别是*疗皮肤的顾客要安抚急于*疗的心理。

3.朋友:朋友般的感觉,关心她。

4.父母:有时顾客就是小孩子该关心时关心该说要说。

5.销售人员:沟通关心同时还是要为销售铺垫,*终的目的就是业绩。所以要想学好美容不是单单的理论和皮肤结构,要学好销售和各种知识。

怎样能学好美容还有手法,就是要练习手操,锻炼手的灵活和耐性。手法娴熟加上专业和沟通就会是一个合格的*基本的美容师。女性怎么美容常用**美容手法有以下几种:

**美容手法(一)振法 振法是以第五掌指关节背侧为吸**,用腕关节的伸屈和内外旋转,带动手法做往返的滚动。

[操作要领]操作时以手背尺侧近1/2处为附着点。腕关节摆动时力要均匀,外旋及内旋时均应同样大小的力,频率120-160次/分。操作时不可在表皮拖动、碾动,如以食、中、无名、小指的**指间关节为着力点,腕部作往返均匀摆动的方法称为“振法”。

[作用与应用]舒筋活血、温经通络、散寒止痛。可增强肌肉的活动能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及消除肌肉疲劳。在**美容中振法可用于腰、臀、大腿等脂肪沉积部位,还可用于因肥胖而引起的膝关节疼痛及颈部美容等。

**美容手法(二)摩法 摩法是用指腹或全掌贴附体表的一定部位或穴位,做有节律的环转运动。可分为指摩法和掌摩法。

[操作要领]指摩法使用指腹(多为2-4指)贴附一定的部位或穴位,做有节律的运动。操作时要求肘关节微屈,腕关节放松,以腕关节为中心连动掌指作循环运动。掌摩法使用全掌贴附一定的部位,通过连动的臂、腕关节做环旋运动。摩动时手指自然垂直。动作应缓和而协调,频率为100-120次/分。

[作用与应用]温经散寒,何中理气,消极导滞,调节胃肠蠕动等。摩法是**减肥常用手法,多用于腹部操作。

**美容手法(三)捏法 捏法使用手指夹挤*疗养护部位,可分为三指捏、五指捏及捏脊。

[操作要领]1.三指捏法是用拇指与食、中二指指腹相对用力挤压某一部位。2.五指捏法是用拇指与其余四指相对用力挤压某一部位。挤压时,用力要均匀、和缓而有节律性。临床上可根据不同部位选用三指捏法或五指捏法,也可双手同时使用。3.捏脊法是在长强至大椎一条直线上捏挤操作的专用手法。可拇指在后,食、中二指在前,从长强穴起,用三指捏起皮肤,双手交替滚推捻动向前操作,直至大椎穴上。亦可食指屈曲在后,拇指在前,用食指桡带及拇指从长强穴起,捏起皮肤双手交替滚推捻动向前操作,直至大椎前,捻动的过程中可捏三下提一下局部皮肤 ,以增强**。

[作用与应用]捏法克舒筋通络,活血祛瘀,行气导滞。适用于颈、背、腰、臀及四肢等美形。捏脊法可调阴阳、理气血,和脏腑、通经络、培元气。捏脊法用途广泛,是**美容、美形的常用手法之一,也是人体**及*疗多种疾病的常用手法。

**美容手法(四)揉法 揉法时用手掌大鱼际、掌根或手罗纹面吸定于一定部位或穴位上,作轻柔缓和的回旋揉动的方法。揉法可分为带动皮肤揉法及不带动皮肤揉法。 [操作要领]带动皮肤揉法多在点法、按法的基础上,用指腹(拇指或食指、中指、无名指),掌根或大鱼际、贴附在一定部位或穴位上,带动皮肤作局部按揉,以增强点、按法的**,临床称之为按揉法。操作时必须吸定在所需*疗或养护的部位及穴位。

不带动皮肤揉法是用拇指关节桡侧缴或大鱼际贴附在一定部位或穴位上,腕关节放松并摆动,带动大鱼际或拇指末节桡侧缘,在局部做轻柔和缓的摆动,手法向下的压力要轻,动作要协调而有节律性,操作时不带动皮肤,手法频率为120次/分。操作中移动要慢,揉动要快。

[作用与应用]舒筋通络、开通闭塞、活血祛瘀、消积导滞、增强皮肤活力等 。其中带动皮肤揉法与点按法符合应用于局部,可放松肌肉、活血化淤等。此外还可在穴位上应用。不带动皮肤的揉法及一种轻刺激手法,多应用在头面部,可使面部紧张的肌肉放松、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是面部美容的主要手法。

**美容手法(五)按法 按法是用单掌、双掌、双掌重叠,在一定部位逐渐用力深压。临床上常与带动皮肤揉法合用。

[操作要领]操作时要贴紧体表,用力方向应与体表垂直,由轻至重,不可用暴力猛压,以防意外。在与揉法配合使用时,以小幅度缓慢按揉为宜,揉动时向下按压的力不要减弱,以免影响按法的效果。

[作用与应用]舒通经脉、活血祛瘀、放松肌肉等,适用于背、腰、臀、下肢等脂肪沉积部位的减肥。

你把以上的学会了就差不多知道了怎样能学好美容,也能为不知道女性怎么美容的人提供方便,这也是一种怎样科学美容的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