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品牌莎莎内地市场“水土不服”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扩张是好的,但是如果选到错的地区,就很难达到预期效果啊!想的到啊,大家的意见很可能跟别人的是不一样的啊!不过,作为创业者或经营者多掌握资讯总是好的啊,有消息称,化妆品品牌莎莎内地市场“水土不服”,事实究竟如何,我们来看看这个话题具体相关方面的信息报道。

化妆品品牌莎莎内地市场“水土不服”。2003年,宝洁以65亿欧元又收购了德国染发护发品牌威娜公司。这两宗交易使公司业务**转向利润更高的**和美容业务。05年,宝洁收购吉利后,间接拥有了中国*屈一指的电池生产商南孚电池,此后,南孚被整合入吉利旗下的金**电池。一面是大张旗鼓进军内地市场,一面是内地业务亏损扩大至1975万港币。亚洲*大的化妆品专卖店集团莎莎**[4.66-3.12%],在新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中显示,内地新店人事、物流、扩张等成本增加导致亏损,“属预料之外状况”。莎莎称,中国内地业务表现稍逊预期,主要是由于店铺网络净增加13家莎莎店铺,其中7家于第二季度开业。目前,莎莎集团正在检讨开店计划,以决定店铺扩充的步伐及方法。对于已签订租约的15家店铺则“仍会按计划开业”。在港澳地区无限风光的莎莎连锁化妆品专卖店,为何在内地市场“水土不服”?有业内人士指出,主要是因为在内地开店失掉了在免税区的“价格优势”,而又无法以“特色”取胜。此外,北京市场化妆品连锁店的同质化经营也是重要因素。

化妆品品牌莎莎内地市场“水土不服”。莎莎调配经验员工到新店,其实后果是不好的,直接导致原有旧店生产力下降,而且员工培训尚未赶上店铺扩充步伐。

标签: 莎莎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