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发加热技巧研究与烫发解析2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断层式挑染断层式挑染适合侧分或中分的中长发型。先将发型吹好,将分线旁1cm或1.5cm(视色彩****与否)的发片挑起来夹好不染,再以波浪式的挑区手法,用铝箔纸包好(发片的厚度不可超过1cm),每一层发片之间要保留越1.5cm的距离。这样的手法可以呈现出一种隐隐约约的效果,因为*上层的发片落下时会盖住下层的染发,只当头发摆动时才能看到色彩部分。如果底层颜色较浅,可让整个发色感觉柔和飘逸(染发色和自然色相差5度左右)。五、底层式挑染操作手法与断层式方法一样,但应把分线尝试2至3cm的发片挑起来夹好不染,再用比自然色浅一度的颜色把余下头发全染。这样头发会呈现明显的深浅度。底层式挑染比较适合自然卷发式或发量过多的顾客,它可让发质显得柔和细软。

◇部分染发有何特殊美化效果

黑黝黝的头发,会令人看起来觉得十分笨重,也会连带的觉得表情呆板无趣。因此,不妨尝试将部分头发染色,既染发之意。例如:可将头发分成4、5撮,再用比自己原有的头发稍亮一点点的颜色来染发,如此一来,待染好后这些染好的头发就会与未染色的头发融合为一,几乎都无染色之感。因此,既不会显得华丽怪异,反而能显出优雅柔和的风姿。此外,由于不是整个头发都染,因此对头发的伤害也能减少至*低。至于染发的位置,我们建议你*好染于脸部轮廓一带。因为若于此处染色的话,那麽将两侧的头发往后梳及将前发往上梳时,其感觉就会十分美丽,当然,将两侧的头发夹于后面。或将前发梳高的发型时,也同样能发挥效果。

◇染发小秘诀

为了使您获得理想的染发效果,欧莱雅的专业美发师为您提供几个染发的小秘诀:

染发前务必使头发保持清爽的状态

--染发前一周不要做焗油等特别护理;

--*好在染发当天不要使用定型产品。

染发开始前先将头发梳通梳顺。

染发时,无需使用梳子,请用手指****头部,直至染发乳均匀分布在每根发丝上。

待染发剂均匀分布到发丝上之后,千万不要把头发罩着或包起来,务必让头发自由散开,使其充分地跟空气接触,让染发成分发分发挥*大的作用。

染发时不要用吹风机或其它加热器加热头发,以免染花发色。

◇染后的头发如何保持亮丽染发流行色彩变化多端,你可知道哪一种颜色*易褪色?哪一种颜色*伤发质?

**指出:目前*受欢迎的染发色系有红、紫色系,棕、黑色系,以及金、淡金色系。其中,红、紫色系的颜色分子体积*小,*容易在水的冲洗之下流失、褪色;棕、黑色系因为颜色分子体积*大,*容易遭到阳光的侵袭而褪色;金及淡金色系,由于颜色较浅,需要漂白,对发质的伤害*大。

要避免染发后发质粗糙、干涩、褪色、失去光彩,需从多方面入手。对此,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专供染发发质使用的护色、护发一类美发用品,这类用品或含有护发滋养成分,可滋养发丝;或含有抗氧化成分,可避免氧化造成的发丝褪色。相比之下,非染发发质使用的一些洗发精或造型产品,因为界面活性剂不太温和,容易溶解分子结构,使染后的发色很快流失。

染发后,影响发丝亮丽的头号大敌是洗发时水的冲击力。有八成以上的染发掉色与水有关,洗发、游泳、淋浴等会使发丝遇水,从而造成头发毛鳞片扩张,染剂分子流失。避免这种情况的一个办法是使用染发质专用的美发用品,它可以缩减头发毛鳞片间隙遇水的扩张效果,减低染剂分子自间隙流失的机率。

另外,吹风机的使用方式对染发发色能否亮丽也很重要。吹风机散出的高温,也容易造成染后发色的褪色,使用吹风机时,如果太过靠近或是吹风机温度太高,会造成和水一样的效果,如快速吹去因热风而变小的染剂分子使褪色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