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流言带来三百万的产业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流言带来三**的产业捞鱼虫致富的**从天津传到河北、从河北又传到山东,潮白河边悄然出现了许多小窝棚,记者采访了一位窝棚的主人。记者:“你老家哪?”外地鱼虫捕捞户刘福贵:“山东。”记者:“以前在山东干什么?”外地鱼虫捕捞户刘福贵:“逮鱼。”记者:“以前逮鱼。”外地鱼虫捕捞户刘福贵:“对。”记者:“现在到这来干什么呀?”外地鱼虫捕捞户刘福贵:“来捞鱼虫。”记者:“你怎么知道这有捞鱼虫的?”外地鱼虫捕捞户刘福贵:“通过朋友。”记者:“这一共有多少家外地的?”外地鱼虫捕捞户刘福贵:“有十四、五家吧。”就在大家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夏天到了,饲料厂的人突然不来了,大家捞上来的鱼虫开始腐烂变臭。原来饲料厂要的是干虫,夏天鱼虫却怎么也晒不干。记者:“为什么夏天不能晒干虫?”北里自沽村支部书记李振国:“夏天可以晒是可以晒,就是有时到雨季晒不好就糟了的。”鱼虫捕捞户赵春永:“现在一个是天也晒不了,一个是这季节的虫子跟春天的虫子也不一样,这季节的虫子它跟咱们的浆饭似的,它永远干不了,它特别稀。”鱼虫卖不出去了,曾经的那个关于鱼虫的**也一下子破灭了,就在大家准备散伙的时候,从天津汉沽来了一个神秘的电话,要购买当地的鲜鱼虫。记者采访的时候正是鲜鱼虫**的时节,在鱼虫交易现场见到了购买鱼虫的人,他们要鲜鱼虫也是做饲料吗。记者:“买鱼虫干什么?”汉沽养虾户徐向利:“喂虾”记者:“这个怎么卖呀?”汉沽养虾户徐向利:“二十多元。”记者:“二十元多一袋?”汉沽养虾户徐向利:“一袋。”记者:“能卖几车呀?”鱼虫贩陈福生:“几车呀,基本上七、八十车,差不多七、八十车都不见得够。”原来,汉沽有很多养虾户用鱼虫喂虾,捞鱼虫致富的**让他们知道本市北里自沽村就盛产鱼虫,就主动过来买。记者:“跟其它的饲料比起来他有什么优点?”汉沽养虾户徐向利:“比别的饲料长得快。”鱼虫捕捞户赵春月:“这个比料好,这个比料蛋白高。”鱼虫捕捞户张守权:“普通的饲料喂虾米的那个就贵了,喂虾米的那个好几块*一斤呢,那一袋得好几百块*。”鱼虫的繁殖周期很短,但一般在五天左右,所以四季都可以捕捞。了解了鱼虫的市场规律,北里自沽村也可以根据不同的季节针对不同的用户了。记者:“捞这个鱼虫子是这一年都可以捞吗?”鱼虫捕捞户赵春永:“一年全可以。”鱼虫捕捞户张守权:“饲料厂的是开春,开春他收来。等这一到夏天了,就该是喂虾的收了。”鱼虫捕捞户赵春永:“冬天是冻上冰以后把冰砸开了,砸开了把船放在冰上,慢慢地也可以捞。”现在,北里自沽村有百余户以捕捞鱼虫为业,每户每年收入两至三万,光这小小的鱼虫一年就给村里带来三百多万的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