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汝青:笨鸟先飞专注化妆品连锁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吹响“十年万店”计划、完成门店升级、广州**百家店开张......近期,娇兰佳人可谓“好事不断”。3月26日,在广州**百家店的开张庆典上,娇兰佳人董事长蔡汝青接受了时代周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本土企业中,娇兰佳人**个大规模在全国开化妆品零售连锁店,等于是在培育这个市场,会否担心后来者在市场成熟后,强夺娇兰佳人市场份额?

蔡汝青:化妆品零售连锁渠道是化妆品营销的趋势,娇兰佳人初期拓展之际这一点不是十分明显,但我们看准了这一趋势就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市场成熟后,娇兰佳人无法阻止后来者进入这个市场,全部霸占这个市场也不现实,但希望娇兰佳人因为是*早进入这个市场之一,尽量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即所谓“笨鸟先飞”。

记者:化妆品零售业竞争激烈,娇兰佳人的定位是什么?

蔡汝青:成为百姓生活的一部分,是娇兰佳人一贯的宗旨。娇兰佳人的定位是专业化妆品零售连锁店。大众消费者是娇兰佳人的目标客户,所谓的大众消费群体是区别于购买****品客户群的。娇兰佳人主张将店铺开到街边商铺,满足消费群体的需要。

记者:娇兰佳人以低价策略深受消费者青睐,但平时搞的活动好像太少了。

蔡汝青:娇兰佳人一直比较务实,认为平时已非常便宜,无需更多活动。后来逐渐明白,沃尔玛、家乐福也是坚持低价策略,但还经常搞活动吸引消费者眼球。目前,娇兰佳人已经在会员活动、开业庆典、节庆促销、店庆等加大投入力度。

记者: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瞬息万变,娇兰佳人如何满足,乃至引导消费者的需求?

蔡汝青:产品结构上,娇兰佳人坚持多元化的供货体系。不仅积极谋求与欧莱雅、曼秀雷敦、玉兰油等**主流化妆品品牌合作,与丁家宜、高姿、美即等国内品牌也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此外,通过厂商**、定制进一步丰富供货体系。再者,娇兰佳人自有品牌也致力于研发时尚、平价、**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千变万化的需求。

记者:怎么看待渠道商与供应商的关系?

蔡汝青:没有一个零售商可以离开供应商而发展,也没有一个供应商可以脱离零售商的渠道,与供应商建立一种和谐同发展的关系,这是娇兰佳人的合作理念。

记者:为了促进十年万店的目标,娇兰佳人会否重启加盟模式,或上市**?

蔡汝青:目前娇兰佳人的店铺90%是直营店,接下来会试点重启加盟模式,暂定于2013年全面重启。资金方面,娇兰佳人不会**上市**,也不会**“风投”,但会慎重对待,按部就班地推进。娇兰佳人已经找到自己的经营模式,资金不会成为娇兰佳人的发展瓶颈。对娇兰佳人来说,“发展瓶颈”将是20年以后的事情。

记者:2010年,香港华人设计教父陈幼坚为化妆品连锁品牌娇兰佳人设计了**的品牌标志和门店形象,新标志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蔡汝青:新的品牌标志一改以往该品牌红色的*眼标志,改以清新绿色为主调,以一条彩带组成“g”和“l”,代表喜悦、娇柔、贴心,同时也反映出时尚的生活状态。陈旧的店面换成正确的装潢可以提升30%的营业额,但是需要一个逐步更新的过程,即使是像LV、施华洛世奇这样的**品牌也无法****。我们现在还在孜孜不倦地寻求更正确的装修方式。

记者:娇兰佳人在公益事业上有何作为?

蔡汝青:娇兰佳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成功举办了“2010亚运儿童行”慈善活动,资助2010名来自山区的贫困儿童来广州现场观看亚运会,2011年娇兰佳人还将正式启动“爱?童行”慈善项目,把儿童慈善作为另一项事业,**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