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容行业的三大瓶颈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美容行业自90年代起步,经过10多年来的迅速发展,加盟连锁模式已初具规模。据行业协会统计,截止到2009年中国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已达3000亿元,并且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递增。据预测,2012年左右,中国美容加盟连锁经济年产值将超过5000亿元。当前我国美容业的毛利率已高达80%以上,人称发展中的“高尚的**行业”,美容行业已经逐渐上升为中国第五大行业。**预言:我国美容业的总体规模将在本世纪超越任何产业而成为*大的社会产业。

随着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美容行业也变得鱼龙混杂,市场隐患也越来越大,直接表现就是大批新开业美容院由于经营状况问题,短时间内宣布倒闭或更换品牌。

目前国内美容行业主要存在以下三大瓶颈:

**,美容院理念雷同而有局限性。目前国内大部分美容产品在一定程度上都是只注重暂时的美容效果,而忽视了内部调养。中医理论和现代医学理念认为,肌肤衰老的**在于机体内部器官功能系统。“重外而轻内”这是目前国内产品理念的漏洞,直接导致了现在大部分美容产品“*标不*本”、肌肤问题的反弹,从而影响顾客对产品的体验印象和需求心理,造成顾客对产品品牌信赖的降低和购买欲望的降低。

第二,顾客对美容院品牌的忠诚度降低。调查显示,国内一般的美容院每年都会因顾客重新选择其他品牌而流失30%的顾客甚至更多。有数据显示,更换美容院品牌的顾客中有20%的人是因看不出效果而更换,10%的人因美容师变动而更换,而其他都是因为皮肤护理后反而不如以前(或皮肤只有短期效果)而更换。因此可以看出,美容效果问题是忠诚度降低的主要原因。

第三,美容院自身缺乏规范化品牌建设。目前大多数美容院在品牌宣传上还停留在“游击队”阶段,缺乏系统的品牌建设手段和**意识,造成品牌资源的浪费。

西方发达国家美容行业起步远远早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早的近代美容院雏形出现于19世纪80年代。现代美容产业从二战后,西方美容行业经历了迄今50多年的快速发展期,各方面发展都已经接近成熟,成为服务行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新加坡、韩国、日本等美容行业发达的国家,之所以能形成稳定、成熟的产业,是因为其美容业发展模式以“养生美容”为主,而不是“肌肤美容”。这些国家85%的女性都掌握一定的养生美容方法和生活方式,并且70%的女性都有去美容院体验的习惯。而相对于中国,经常去美容院美容的女性还不足20%。这一点是值得深入调查和挖掘的。

找到中国美容行业消费发展的瓶颈,深度激发剩余80%爱美女性的消费需求,是我国美容行业目前*应该着手去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