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员工管理:为什么美容师会频繁跳槽?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人才供不应求的美容行业,美容院HR*为头痛的问题,即是美容师流动性大,**员工很难留得住。确实,对于美容师而言,工作可选择的机会很多(特别是有一定经验的老员工)。但这并不是造成美容师频繁跳槽的**原因,所以,美容院HR在面对员工跳槽问题时,要善于分析总结原因,抓住问题的根本,才能更好地进行美容院员工管理。下面,138小编整理了美容师频繁跳槽的五大原因,供了解。

一、心态不成熟

目前,美容师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姑娘,通常社会阅历浅,考虑问题不够成熟稳重,特别是对工作。也许,**是抱着“好奇好玩”的心态,进入到美容职场,根本谈不上职业规划,所以,是*容易出现频繁跳槽现象的一类美容师。

二、待遇不理想

待遇不理想是造成美容师频繁跳槽的*直接*普遍原因,而提成方式不合理比低薪资更难让美容师接受。一旦提成方式不合理,不仅容易打击美容师工作的积极性,还容易引起员工与员工之间的矛盾,让工作环境恶化。

对于美容院的老员工而言,在业绩**的情况下,如果待遇始终得不到提升,底薪、提成比例也和新员工保持同样水准,容易让老员工产生不平衡心理。同时,新员工看到老员工和自己的待遇等同,也会考虑到当自己工作几年后,仍然停留在现有的工资水平,难免产生动摇。

除此之外,没有完善的福利体系也是待遇不理想的一个方面。一些美容院未给美容师配备保险等福利,虽然工资与其他同档次美容院不相上下,在“含金量”上却低了很多,长此以往,也容易促使员工跳槽。

三、管理不规范,学不到新知识

对于寻求长远发展的美容师而言,当她们熟悉了工作的技巧之后,往往希望能接受新的挑战。这类型的美容师如果没有轻松的工作环境,良好的管理制度及很好的个人能力发展空间一般是比较难长时间留住的。

四、没有归属感

常听到美容师抱怨说:“现在的工资太低了,还得天天加班,又没什么福利”。所以想要提供美容院员工的归属感,一定要适当为她们安排假期,及相关的福利措施,比如:员工过生日时可以让她们带薪休假,并送上生日祝福和礼物,相信这样的薪酬待遇,美容院员工一定会有归属感的。

五、其他美容院挖人

同行之间相互挖走美容师,是美容院之间比较普遍的现象,也是造成美容师频繁跳槽的重要原因,常常令美容院HR防不甚防。但反过来思考,美容师为何会被挖走?必然是新工作能给她更大的发展空间,或是**有更合理更人性化的管理方式等诸多原因。因此,美容院HR在抱怨时别忘了反省一下自己的管理制度是否合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