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美容院转让前期的准备工作?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转让,在很多初涉行业的人看来,也许只是一个简单的买卖交易行为。事实上,美容院转让造成的影响,不仅仅存在于买卖双方,更联系着消费者以及房屋租赁者的切身利益。因此,做好美容院转让的前期工作,是为日后的持续经营打好基础。下面,138小编就美容院转让问题,提几点建议,供参考。

一、亲自到美容院内,与转让方进行细致的沟通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了解美容院的具体信息,*好的办法,就是亲自到实体店内,好好感受一番。既可以观摩原店的经营事宜,又能够对美容院价值进行客观的评估。在此基础上,必须对美容院转让事宜进行细致沟通,基本包括:

1、转让方的营业执照是否有效,与其个人信息是否匹配

查看原美容院的营业执照是否合法有效?包含的信息是否**属实?这些信息可以到当地的工商部门进行查询。当然,即使信息属实,也不代表可以放松警惕。对涉及到**的问题,顶让方一定要慎重考虑,想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再做决定。

2、美容院转让前期,是否负债

仔细调查原美容院的经营状况,了解其是否有负债?美容院转让后,债务的清偿责任由谁承担?对原美容院债务的处理办法,应写明在转让合同中,这是*明智举措。

3、原会员转让问题

这是美容院日后经营成功的关键步骤。所以,在美容院转让前,一定要清楚知道原会员的各项基本资料,特别是其手中持有的会员卡余额。如果是随店一起转让,那么,会员卡余额是作价抵消转让费?还是采取其它合理措施?同理,把解决办法写入美容院转让合同。

4、原美容院员工的管理问题

原美容院员工的薪资是否已经结算清楚?作为美容院经营销售的生力军,合适的员工要积极争取,留住他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