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美容院未来发展趋势?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业内预测,2012年中国美容行业工业总产值预计将达6500亿元,比去年增长20%。美容业已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且将会在未来5年保持15%到20%的年增长率。美容化妆品行业在全国的GDP和第三产业中所占位置,都足以说明美容化妆品行业属于朝阳产业,美业的延伸内涵丰富,供求的弹性空间非常大。那么在行业这样的市场环境下,美容院将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138job编辑带你一起探究下。

1、美容院经营科技化

21世纪,谁能脱离电子产品的生活?电脑办公早已是商业时代的必备工具。我们知道,现如今的美容院,还大多数是传统的手工运作,美容院**的经营管理也多脱离电脑。其实,随着时代的发展,电脑对美容院的经营发展起到的作用是非常重大的。除了基本的资源管理,如顾客基本资料、美容次数、员工的基本资料等之外,顾客的预约登记、客户资料追踪、进货款项处理、员工薪金、商品销售情况都可以由电脑进行处理和管理。美容院经营电脑化,不但会比人工操作更准确和迅速,而且可透过电脑的分析,找到管理上的漏洞,降低经营风险,同时提升美容院的形象。美容师在诊断肤质,选择保养类型时,如有电脑帮忙,不但会使顾客对她的专业知识更加信任,而且工作起来也会得心应手。

2、健康**美容理念的导入

美容院除了提供美容服务外,更应该对顾客进行心理辅导,但是许多美容院却忽略了这一点。其实,很多女士来美容院除了想保养好皮肤外,另外一个主要的原因其实也是心理的放松和情绪的排泄。这个时候,如果美容院有专业的人为她们进行心理疏导,如果能适时地与顾客交谈,倾听她的诉说,并不适时机地给她灌输正确的观念,让其重新树立信心,是不是能让顾客感受到别样的享受。

3、美容与医学结合更加密切

第37届广东**美博会刚刚落下帷幕,然而我们却发现,整形美容在这次美博会上势头非常好。医学美容在今后必将得到更深入、更广泛的发展,对美容业甚至美容院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作用。

4、高附加值服务

如今,顾客不但对美容师的技术服务品质和水准有一定要求,而且对美容院设备、营造的氛围都极为讲究,并且还希望经常能够得到许多有关消费的资讯,如新潮的服饰、流行的妆容、**的化妆品、时尚的休闲方式等,都是顾客感兴趣的话题,越来越多的进美容院、养生馆消费的人都愿意和希望享受到这种高附加值的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