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美容院要扩大招揽和管理大学毕业生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某天不小心撞到“百丽吧”,看到一个醒目的标题:“大学本科毕业进美容行业好吗?有前途吗?”,这是一个网名为“颓废小丫头”所发的。接下来她详细说了下自己的情况:“亲们,我是本科应届生,**经济与贸易专业。现在外贸出口工作不好,家里也没路子进什么事业,国企的。但是,我不想找个死工资的工作,还是希望做个有提成的工作,这样,我以后才能有可能贷款买房。再者因为家里有人在美容院工作,是个比较有规模的美容院,所以,我了解到美容行业工作**比较多,而且比较适合女生,我想学学,对自己以后也有用,要是干的好以后说不定能当个店长或者自己开家美容院什么的,感觉还蛮有前途的。但是,我又有点矛盾,因为这行门槛不是很高,初中生高中生都能做,又觉得自己要是做这个,上那么多年学又有点亏,而且这个职业听上去没有白领高雅。请大家给点意见。”

网名为“grace198373”的网友回复了**条,“学历是有点可惜了。”网名为“零下五度”表示,“说出去不是很好听,其他都没问题”,网名为“nanav521”说,“只要自己感兴趣,有奋斗目标,不可惜,现在路上十个人有7个是大学生,但真有所作为的寥寥呀。”“7月的雪”说,“这就是那个要体面的白领工作,还,高薪的卖白菜工作的原理。

反对者有之,支持者也不少。而也不知道,现在那位发帖的大学毕业生女孩,是如何走着她自己的人生。

说这个例子,只是一个引子。而我想说的是,美容行业为什么会让大学毕业生,或者说高学历的人感觉进来工作是委屈,是不好听的职业?

的确,这个行业里一个共鸣的事实。行业难以招纳大学毕业生的现象,早已是个大难题大话题。究其原因,大家普遍认为主要的两点是美容行业低门槛,从业人员素质相对低下。二是现在中国,还没有高校有美容专业,这无形中就限制了高校人才的进入美容行业。

今年8月22日,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大学筹备委员会在北京宣告成立,此举标志着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大学筹建工作正式启动。这是一个可喜的好消息。也就是说,在不久的未来,美容行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人才进入,那将是一个事实更是一个必然。

所以,我们美容行业的企业、美容院等需要人才的地方,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应该有未雨绸缪的心理和行动了。也就是,要开始制定和逐渐介入高校人才的招聘计划和管理方式。对于已有的高校在职者,企业和美容院管理者就着重对她们进行培育和教育,留住她们是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