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评断员工绩效考核制度的4个关键标准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是美容院规范化管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在施行的过程中,美容院该如何判断制定的员工绩效考核标准是符合当前的经营状况呢?138小编整理了美容院评断员工绩效考核制度的4个关键标准,不妨参考看看。

一、美容院制定的考核体系是否提高了整体的业绩表现

不同美容院对业绩的定义不同,这里我们从四个角度去分析,即财务、客户、运营、学习与成长四个方面。美容院制定员工绩效考核制度后,产品销售额增长了吗?市场占有率提高了吗?利润增加了吗?客户满意度提高了吗?店铺运营得更加顺畅了吗?工作效率更高了吗?员工能力更强了吗?内部满意度更高了吗?把抽象的概念,细化成具体的问题去分析解决,从中吸取有益于美容院发展的部分,不断完善考核制度。

二、美容院绩效考核制度是否提高了绩优员工的积极性

美容院制定考核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励人,那么,在美容院中能够**佳绩的人员是否*的比以前多,是否得到了更多的承认,企业的士气是否比较高涨?员工作为绩效考核的直接对象,只有了解他们的感受,分析该制度存在的弊端并想办法解决,才能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构建良性的竞争环境。

三、员工绩效考核制度的实行应提倡“单头考评”的做法

在美容院的日常管理中,经营者必须认识到:对各级员工的考评,都必须由被考评者的“直接上级”实施。相对来说,直接上级*了解被考评者的实际工作表现。这包括成绩、能力、适应性等,也具有*大的可能反映出*真实的情况。而间接上级,就是所谓的“上级的上级”,不要直接对被考评者进行考评,同时,对直接上级做出考评评语,也应该充分尊重,不应当擅自修改。

四、作为美容院管理者必须明确员工绩效考核制度的本质

绩效考核完成后,大多数美容院只是用来进行奖惩,过于关注分数纯粹是把绩效考核看成控制和约束员工行为、禁锢员工思想的工具,而不是通过绩效考评来达到员工不断成长与发展的目的。

本质上,绩效应该是一种文化,这种文化倡导“挑战**、**平庸”,让每个人、每个团队都变得积极起来,进而在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