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美容院该如何做好体验式营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经营采取体验式营销手段,不仅能在**时间**产品或服务项目,而且顾客在体验过程中,更容易对美容院产生信赖感。那么,美容院该如何做好体验式营销呢?138小编整理了几方面要点,不妨参考看看。

一、从案例中认识体验式营销

假如有两个人在卖西瓜,一个大声地吆喝:“喂,快来买西瓜啊,不甜不要*。”另一个在卖西瓜的时候,先切一片给你尝一下,然后告诉你,“尝尝看甜不甜,甜了你再买。”遇到这两种卖西瓜的,你会买谁的呢?肯定是第二个人的。因为既能看到西瓜新鲜的样子,又能品尝到它的味道。这就是简言之的“体验式营销”。体验式营销,是美容院产品或服务还没有卖给顾客之前,先提供的感官感受,比如:听的、闻的、触觉的。让美容院潜在顾客还没有消费产品或购买服务之前,就能感受到产品的特别地方,或直接享受美容院提供给他的服务。

事实上,体验式营销就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消费者的体验为中心。美容院所告诉顾客的每一种产品、服务的诉求点,都是通过顾客能够感知到的这样一种状态去设计一种情景,在情景当中让顾客感受到产品所带来的好处。

二、体验式营销的特点

1、关注顾客的体验。美容院经营过程中,应注重与顾客之间的沟通,发掘他们内心的渴望,站在顾客体验的角度,去审视美容院的产品和服务。

2、以体验为导向,设计、制作和销售美容产品。当美容产品被当成“货物”贩卖时,一件也许可卖几十元、上百元;当加入了“服务”时,一件*少要几百;但如果让美容产品成为一种舒适与美好的“体验”,那么,将能为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

3、顾客既是理性的又是情感的。一般的说来,顾客在消费时,经常会进行理性的选择,但也会有对狂想、感情、欢乐的追求。美容院不仅要从顾客理性的角度去开展体验式营销活动,也要考虑消费者情感的需要。

4、方法和工具有多种来源。体验是五花八门的,体验式营销的方法和工具也是种类繁多,并且这些和传统的营销又有很大的差异。美容院要善于寻找和开发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法和工具,并且不断的推陈出新。

三、正确运用体验式营销

1、体验式营销可以作为美容院促销的方法来运用。

2、可以用体验式营销作为美容院品牌的建立来使用。

我们都知道,品牌在和顾客见面的时候,如果只告诉顾客产品有什么好处,带来什么利益,这是传统营销的思维模式。但如果在美容院品牌建立的时候,不仅仅告诉顾客,美容产品或服务有什么利益点,也就是带来什么好处,同时给他更多情感体验的话,相信顾客的记忆度会更深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