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美容院硬件和软件哪个更需大力投入?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开美容院,是硬件投入重要还是软件投入重要?或许你会说两样都重要,是的这是对的。但是,如果当一个开美容院的**她的资金有限,如果她将大部分的资金都在前期投入到了硬件设施上面,那么她将面临很大的后期失败的结果。以下的事例似乎就能说明,希望能给人以启示作用。

案例:

李琴计划用100万元在社区开设一家为产妇提供康复美容服务的美容院。由于产妇通常对气味很敏感,李琴特别在装修中选用的环保性的材料。同时,基于自己的审美,她精雕细琢出一家看上去颇有品位的美容院。

然后,她便开始了购买设备的过程,从美容床、蒸汽机、超声波导入仪、八卦熏蒸床,到一些用于特定服务项目所需要的特定仪器,100万元已经用去了八九十万元。

在接下来的预算中,她必须对人员的费用进行小心投入。员工不能租到大一点宿舍,就用地下室凑和,营销的小传单可以少发一些,午饭既然女孩子吃得都不多,而且不能按时,干脆就不供应了。

然而,李琴很快看到了负面的效应。在一开始顾客体验的热潮中,大家都赞赏这家美容院的装修有品位。但是没过多久,在美容消费方面还只停留在浅尝辄止层面的顾客,都一个个地都走光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李飞剩余资金有限,所以美容师的收入几乎都来自于产品的销售。于是美容师在美容过程总是极力进行产品销售,即使有好一点的美容师与顾客建立了不错的关系,但由于美容师得到的人文关怀过少,收入又不高,所以美容师的流动很快。而新美容院美容师的更换,几乎是建立顾客信任的*大障碍。

诊断

仔细分析李琴经营美容院失败的原因,主要是源自美容院在开店前期硬件成本投入过大,进而不得不挤压了软件的投入。而在作为服务业的美容行业,软件投入的重要性远远超过硬件上的投入。

支招: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员工身上

一家美容院的投资,与其所选择的定位,所在的地点,装修、面积大小、服务项目的多少有着很大关系。在很多时候,美容院的地点和装修占据了前期投资的很大部分。美容院经营者要明白,顾客价值*大化才是美容院投资需要遵循的宗旨。

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员工的培训和关怀上就格外重要。硬件成本其实可以大大节约,比如美容院强调的是干净、整洁、轻松的格调,反而不需要太过奢华,简洁实用即可。

另外,对于美容院的美容设施,在开店前期也不宜拍脑袋大量采购,应该聘请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结合对顾客需求的考察,让设备采购大大节省。138job建议:对于美容院投资来说,能增加顾客价值的就可以多投,不能增加顾客价值的就考虑少投或不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