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薪酬制定方式让美容院的人才不流失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日化线说要涨价了,原因是生产陈本租金等压力让企业动了涨价的心弦,当然事实到底涨不涨我们也还不知道。我们美容专业线呢?有人就说以现有美容院的经营利润来看,至少要有100%——150%的利润才可以维持日常的基本运作,真的假的?我们先不来论述利润这个东西,我们今天要来谈一下薪资,也就是美容院如何给员工制定薪资从而留住人才,要知道美容院留住了人才才能减少陈本的投入嘛。

薪酬计算方式一:

责任额:基本责任额、成长责任额、目标责任额

薪金比例:(营业额-产品成本-房租水电-业务费用)×10-25%=薪金

服务及销售提成:按护理收费金额提成2-5%为宜,可依照全月服务数,累计增加。

产品销售提成:5-20%均可,可依照销售增加额增加,例如:2000元以内5%、3000元以内7%、5000元以内9%、8000元以内11%、8000元以上15%。

卖卡提成:可设定一个奖励金额,每月完成任务后,全体人员按比例或平均分配,这样可增加大家的向心力。

计算薪金除了要比较同地区行业的行情外,一定要计算自己的经营成本,将每月的房租、水电、成本、折旧费用等开支考虑进去。

方式三:固定工资+定额提成

计算方法:

1达标5000元800+余额×10%+销售提成

2达标5000元400+技术业绩×20%+销售提成

这种工资待遇发放是现今美容院用得较多的一种方式,也是经营者寻求美容师心理平衡和企业自我平衡的一种方法。也就是说,只要美容师完成了美容院设立的业绩目标,就可以拿到固定工资。关于提成的发放则有两种方法:一是对完成业绩目标的余额进行提成;二是将整个业绩额用于提成。

这类工资发放方式看起来似乎不错,其实只不过是美容院使用的一种技巧罢了,在实际运用中效果并不十分理想,起不到用可变工资激励美容师努力工作的作用。因为在这种方式里,美容院***的美容师和*差的美容师之间工资的差异性不大,有时不但起不到奖励作用,反而会导致美容师认为美容院不想承担风险压力,不重视人才,从而对美容院失去信心。

其实在美容院经营管理中,不存在*好的工资支付形式,只存在*适合自己企业的工资支付形式。因此,**在确定自己美容院工资制度的时候,一定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比如:对本店美容师*具激励性的因素是什么?自己美容院所能提供的工资待遇水平是什么?竞争对手美容院采用的是那种工资发放方式?美容师付出的每一分努力是否都能够得到回报?然后结合自己美容院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才能真正制定出适合自己企业的工资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