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美容院的核心机密是什么?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年代,每个人创业都想成功,而如果你的创业是开一家美容院,你是否知道经营美容院的核心机密在哪里?是的,你必须明白你的美容院无论什么手法、管理制度都是可以复制的,**不能复制的是人的能力。所以,企业*大的核心机密就是员工的能力,说的通俗点就是人才。所以管理好美容院的员工,是你的美容院走向成功的核心之核心。

产品每一家都可以卖,技术和手法更是人人可学,制度人人可为,只有美容院本身对人的影响是****的。大家都明白了,经营美容院的核心机密是什么?是人才!知道了这个机密,就要懂得方式方法去做好这项工作。美容院管理者如果做好员工工作,以下几点**要重视。

专业化的分工制度,将员工分组培养

专业化的分工制度如果不让员工明白的话,它们就无法被遵守和执行,如果不教,无法让员工拥有技术;如果教会员工全部技术,员工就可以离开自立门户。在这种取舍之间,我们建议将员工分组培养,除了基本美容手法以外,创立一种专业的内部分工。根据员工的表现、人品、年资让员工享受不同的技术培训,培养单一技术高手,客人满意,员工不累。比如:分出美容组,美体组、纹绣组、仪器组等进行培养,不要培养杂家和全才,要培养专才。这只是从分工的角度来预防员工流失的一种设计,但是对一个美容院来说,*根本的竞争力,是建立在服务能力上的,好的服务能力的培养需要非常出色的企业文化。

建立多层次的分配激励制度留住人才

其实现在的美容院员工,少了对未来的恐惧和对美容院的依赖,多了对薪酬和工作生活平衡的追求。美容行业的美容师等基层人员也不例外,虽然她们大多低学历,但是她们也非常希望工作带给她们物质基础、精神食量。然而美容院长期高压又枯燥的工作,带给她们的是持续的疲惫和压力,逃离也就成了她们的必走之路。

所以说,给员工简历良好的薪酬机制,是**员工为你做事的先决条件,进而员工为店里付出智慧和汗水也是必然的了。

员工的能力的表现也要在得到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

有些美容院的经营者,深怕一些文件和管理制度被员工看到,我们当然也知道美容院的一些机密的东西确实不可能让店里所有人知道,但是我要说的在平时的各种事情上细节里,千万不要让你的员工感觉管理者对其的不信任。所以,在这里我们建议美容院的**们广采博收,言传身教,为自己的美容院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一种极有吸引力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因为这样而却忽略了对人的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