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可以护发吗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橄榄油能护发吗,橄榄油可以护发吗?橄榄油可以护发吗?橄榄油使你秀发如云。年轻的女性若拥有一头美丽的秀发,可平添几分魅力,更显活泼可爱。洗发后,往脸盆中注入少量温水,滴入橄榄油若干(视头发多少和健康情况而定),在掌心直接轻轻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柔软、光滑和秀美,防止枯黄、脱发、减少头皮屑。用橄榄油擦头,可被头皮、头发吸收。

橄榄油可以护发吗?用橄榄油护发有几种方式:

1、洗头前:在头发没洗之前,先把油均匀抹至全部头发上,再在头皮上**几分钟(视自己情况而定),至少半小时后再按一般程序洗头。用于头发上的油可加适合自己发质的精油,如迷迭香、薰衣草、广藿香、依兰等,浓度不超过3%,不加也可。洗后可不用护发素,发丝也会顺滑。

2、洗头后当护发素用:先按一般程序洗净头发,不用护发素,将头发拧至半干,再将准备的油抹在头发上**十分钟左右(看你的耐心和手劲),有条件的可加热,然后再洗一次,喜欢用护发素的可再用一次,通常不用都行。

3、洗头后作润丝用:先按一般程序洗净头发,不用护发素,挤掉一些水,在一盆清水里加1ML左右配好的油,将洗净的头发在水里浸泡几分钟再将水拧干,不欠意头发腻的感觉的人不用再清洗,将头发吹干或自然干。我是不喜欢的,我喜欢清爽,呵呵。

我一般用**种方法,觉得效果*好。曾经用过第二种方法,还是理发店里经过加热的,不知怎么还没有*近自己用**种方式好。我通常是将配好的油抹在头发上后,**一会儿,然后就把头发夹好做其它事了,通常会一个小时后才去洗(看当时时间而定),洗后一般不用护发素,干了后那个顺滑,几年前的感觉都有点找到了。自己赞一个先。现在是一周用一到两次,已经坚持一个月了,精油用的是迷迭香、薰衣草,发质比前段时间感觉好多了,看上去顺滑、光亮。建议发质受损严重的MM,先去理发店修理掉枯黄变质的头发,再按程序用心护理,平时饮食注意蛋白质的摄取及多吃核桃、芝麻等干果,少烫发、染发,发质改变指日可待。

关于橄榄油

橄榄油呈深绿色,富含维他命、矿物质、蛋白质、必需脂肪酸,尤其是ALA(AlphaLinolenicAcid)。适合用来制作软膏、栓剂、浸泡油等。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的天然**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的护发油之一,也是日常护理的*先用油。通常来说橄榄油分为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VirginOliveOil)、纯橄榄油(PureOliveOil)、油橄榄果渣油(OlivePomaceOil)等。一般来说这几种等级的油在超市都可以买到,我这里只看到过前两种。但我们一般用于护发、护肤的都会用特级初榨。

在越来越推崇***护肤的今天,我们就会发现橄榄油在美容问题上几乎是“**”。而橄榄对于护发的效果尤其显著,我们可以选择含有天然橄榄成分的产品,也可以自己DIY橄榄油护肤品。

橄榄油护发,特级原生的效果*好,滴三四滴在梳子上梳匀就好.或投时倒点在水里.

误区:

1、橄榄油什么时候涂在头上*恰当?

错误用法:把头发清洁干净后,趁头发还湿的时候将适量橄榄油直接抹到头发上,就像护发素那样进行涂抹**,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后,再用清水洗干净。

效果点评:橄榄油虽然能够护发,可是它始终是油质,要是直接作为护发素来使用,恐怕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你都要为怎么去掉头发上的油而苦恼了。

建议做法:*先在头发干燥时将橄榄油抹在发尾(注意:一定要发尾,切勿触碰发根),尽量避免让橄榄油接触到头皮,再用保鲜纸包住,让冒出的热气帮助橄榄油的渗透。

2、头上的橄榄油应如何清洗?

错误用法:直接用清水把橄榄油清洗干净。

效果点评:如果直接用清水冲洗头上的橄榄油,油把水包住,是很难清洗掉的,你的头发就会一直油油的.

建议做法:*先将适量洗发水倒入手掌,加入少量水揉搓至泡沫生成,用这些泡沫仔细清洗头发上的橄榄油,*后再用清水冲洗。

3、护发橄榄油的选择。

错误用法:护发的橄榄油可以直接用煮菜的橄榄油!

效果点评:不是的,煮菜的橄榄油分子相对较大。且并没有进行加工提取,不容易被头发吸收

建议做法:可以去超市逛一逛,那有专门的护肤橄榄油,那种可以用于擦身体,脸部和头发。也可以选择包装上有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VirginOliveOil或者是优级初榨橄榄油VirginOliveOil标示的橄榄油,这两种橄榄油可用于美容,因为纯度越高品质越好的橄榄油效果就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