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美业的契机:世界合作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2010年5月,第十五届上海美容博览会在沪拉开帷幕。作为会议的重要部分,5月18日,有“行业发展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化妆品工商*脑会议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办。行业人士就**化及城市化进程中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2010年5月,第十五届上海美容博览会在沪拉开帷幕。作为会议的重要部分,5月18日,有“行业发展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化妆品工商*脑会议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举办。行业人士就**化及城市化进程中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作为会议轮值主席,德国拜尔斯道夫公司在华子公司丝宝日化CEO吴勇男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化浪潮中的城市与化妆品》的主题报告,及《2010年度中国化妆品市场发展趋势预测报告》,他指出,2010年中国化妆品整体销售额将超过1400亿,未来这个数据还会加速增长。“城市化将带来5亿新城市人口,这将是妆品市场新一个量级消费力的释放。”

大部分嘉宾认为,面对广阔的市场及**化竞争平台,中国化妆品企业机遇大于挑战。尽管目前外资品牌市场份额已接近80%,但**化将使我们有更多机会向**企业学习,从资本、研发、渠道等各方面实现提升。丝宝日化CEO吴勇男指出,当“中国制造”**成为优势之时,中国化妆品企业应当更系统的开展世界合作,整合世界范围内的资本资源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实现向“中国**”的转型。

以资本运作为例,行业人士表示,尽管外资的引进往往被认为是引狼入室,但丝宝日化在与外资合作后持续两位数增长,为化妆品企业资本的“世界合作”树立了可借鉴的范例。

2010年**季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额规模突破10000亿,网络成为不可忽视的新兴渠道,对此吴勇男认为,**渠道形式的出现,将伴随原有渠道系统的集中再分配,这是一种**渠道资源融合的体现,也是世界合作的体现。

同时嘉宾普遍表示,在城市化进程使得消费者需求更加多样化的今天,资金已**是研发的全部。吴勇男认为,中国日化企业要在有限经费下实现*大的研发效益,世界合作除了带来研发资金及技术,其在消费者研究方的专业体系,同样能为我们提供很好的榜样。

在社会责任方面,嘉宾一致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思路更加务实系统而全面,值得中国企业学习。“社会责任不是阶段性的善举,而是一种持续稳固的价值观。”吴勇男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