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抗衰老从养护头皮开始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是美容的永恒话题,本命年开始就一直强调面部***,但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死角”——头皮,头皮的保养对于***来讲也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你了解了头皮和面部皮肤的关系,就再也不会对头皮护理掉以轻心。

头皮是全身老化*快、自由基含量*高的部位,而头皮老化的速度,是脸部皮肤的6倍,是身体肌肤的12倍。头皮是面部皮肤的延伸,当头皮层的血管开始减少时,老化松弛的头皮,将导致嘴角、眼角下垂,额头形成皱纹,也因此,真正的*****化,不应只针对脸上的肌肤,头皮的养护才是主旨。

那头皮又该保养呢?是不是需要像脸部肌肤一样,为它做个SPA?是的,我们从*新的***趋势中得知,的确如此。头皮SPA可不仅仅是护发的概念,它算是一种全新的理念,一种关于头皮头发共同养护的理念。其实看似深奥难懂的头皮SPA,实际操作起来却是简单到你想不到。

除却日常洗发的工序之后,你大可以合上双眼,边按摩头皮边聆听音乐,让自己的手指在发丝上跳舞,感受阵阵惬意,享受紧绷的头皮的舒缓过程,这是一种神清气爽的新体验,就在头皮SPA的过程中油然而生。

然而得强调的一点是,在为头皮做SPA的过程中,选择一款合适的头皮按摩产品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按摩的手法也有一定的讲究。每周一次头皮SPA,就是预防衰老的*佳利器。

什么样的头皮才是健康的呢?请参照以下标准:

1、无肉眼可见的头屑

2、头皮放松不紧绷

3、无瘙痒

4、能较长时间保持清爽状态

头发的表现也能反映头皮的健康状态,比如发根强韧、头发滋润有光泽、不油腻等。

除以上的保养这后养成良好饮食习惯也是点击有必要的,因为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杜绝头油、头痒、头屑多等头皮问题困扰。

第一、平时应多摄取碱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少吃盐,多吃绿色的青菜、水果等富含碱性的食物,促使血液保持新鲜,以减少头皮屑。

第二、应养成经常洗发的习惯,并使用正品洗发水,不使用假冒的,因为许多人的头皮不好都是使用了假冒的洗发水造成的。

第三、要尽量避免染发。因为染发剂会损伤毛干,引起头发断裂,还会刺激头皮细胞,导致头皮问题增多。

第四、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少吃含脂肪高和油腻的食物,少食盐,以防治头皮屑的更快形成。因为头皮屑产生较多时,会伴有头皮刺痒,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有使头皮刺痒加重的作用,故应少吃或不吃辣椒、芥茉、生葱、生蒜、酒及含酒精饮料等。

第五、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尤其是油脂性头屑的人更应注意。因为脂肪摄入多,会使皮脂腺分泌皮脂过多,从而使头皮屑形成更快,加重头皮屑的产生。每天口服50至200微克硒元素,对消除头皮屑也有助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