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一支高效的美容师队伍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是机器,各部门是齿轮,人也是齿轮,齿轮和齿轮如果不能很好地咬合,美容院就不能很好地运转,美容院的目标就很难实现!

打造一支高绩效的美容师队伍

核心美容师是指那些终日与顾客直接面对面地打交道或通过电话与顾客进行各种接触的人,因而可以称之为美容院的“形象大使”或“形象代言人”的一群人。

1、强化美容师的培训

有很多的美容院,只是单纯的把美容师当作技术人员,美容师只限于为顾客进行美容服务,这就使得美容院里一些非常重要的职能被长期忽视。事实上美容师除了为顾客做好美容服务外,还必须负担起以下职责,打造高绩效的美容师队伍,必须强化美容师的职责,将其工作职责落实到每**的工作中。

A.收集信息

在现代营销中,商业信息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它包括对手的信息、消费者信息、消费满意度、其他品牌信息甚至行业动态等多方面。在美容院美容师是和顾客沟通*多的成员,是信息来源的*前线。

B.销售**

在美容院,要想和顾客达成交易,美容师的作用**重要。美容师除了做好技术服务外,还应学会产品**,美容院要想提**益,销售占主要作用。所以要让所有的美容师都变成**人员。这种意识和能力的转变并不是很难,但这一认识的转变能够带来的效益却是***大的。

C.顾客管理

(1)关系管理

在传统营销中,美容院和顾客之间只是交易导向。今天,经营者越来越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强顾客的忠诚度,才能长期留住顾客,才获得长期的竞争能力。顾客忠度诚的建立过程,需要美容师的配合,用*好的服务达到这个目的,这就是关系管理。

(2)档案管理

美容师应学会不断地把顾客档案定期进行分类,找出目标顾客,找出顾客不同时间的需求,根据顾客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加以引导,达到*大的***。

(3)顾客教育

本质上是一种沟通,是一种价值的传播。它的作用比一次短期的促销更重要。要把顾客都培养成专业人士,才能永远让顾客跟着你的美容院,成为*忠实的顾客。所以顾客教育是不可轻视的手段。

D.形象传播

无论是美容院本身还是对所代理的产品,美容师对其传播着全过程。要想树立美容院和产品的品牌价值,必须完善每一个细节,美容师对自己的言行举止必须充分认识,美容师形象趋势影响着美容院的品牌传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