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应对经济危机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美容院的自身定位要准确,且要坚持执行自我的定位。

如果是定位社区生活美容院,那么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提高便利性。

如果定位特色美容院,专业减肥或中医美容,就把从广告到美容师选择,从产品到营销活动都要体现自己的定位。

二、美容师的素质提升(职业素质),其中包括文化素质、美容技术、手法、行业知识(美容知识传播者)等。现在交通的便利与网络的发达使得消费者很快都能接触到*新的消费咨询,时尚**。与此同时,如果我们的美容师的素质及知识更新比不上消费者的时候就会让客户流失成为家常便饭!更无从谈起品牌附加值。

三、各种促销活动设计人性化,本意更真诚!

例如,可以让消费者自已定一价格(在某个特殊的日子里,客户对指定的产品可以自己定价,美容院只是给出指导价,然后客户说什么价就按什么价销售,可以限量,但不可欺骗。)所有营销活动*好都能附以情感,脱离单纯的买赠,以增强与消费者间的情感互动。

四、美容店的形象统一、专业,体现我们工作的理念及特点。(横向统一)

五、准确的认识自身资源,做合适的事情(合适的营销)集中资源做好准确客户群体营销。通常一谈到营销,大伙都把它跟投广告混为一团,这时就会考虑要投多少多少*!其实营销就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优化的组合及使用资源。*多有*多的做法,*少就在集中资源打一个点,在创意上下足工夫。

六、系统思考美容的全年经营计划,管理模式,营销活动,保持纵向统一。这样美容客户就会在一横一纵中产生信任,既利于新客户的开发,也利于客户的管理(像会员制),还积累了品牌资产。

七、客户群管理,时时调查分析,动态经营。

客户的消费习性、兴趣爱好、文化程度、收入、年龄、社会关系、家庭结构、各成员情况、个性及心理,还有忠实度、促销敏感因素等,做客户动态管理。

八、做好客户培养及教育(思想的提升)。

从教育员工开始,培养消费者,当控制了消费者的大脑,那消费及服务就水到渠成。(*终落实在执行上还是前面的七项内容)

九、树立品牌,增加服务附加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