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翻新新花样 省钱省力又省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盘菜天天吃会吃腻,一样的护理月月做也会失去吸引力,美容院不能永远只有这些固定项目。而引进新的项目,还得引进配套产品,增加了经营成本,一时也不现实。怎么办呢?聪明的你不如想想项目翻新,在维持基础项目不变的情况下,改变项目的形式、采用仪器及附加服务等,让传统项目穿上一件漂亮的“马甲”重新粉墨登场。旧招换新颜,省*省力又省心。

项目为啥要翻新?

消除顾客的厌倦感

面部护理、颈部护理、美体护理等项目是一般美容院均有的常规护理,然而大多数美容院将这些项目一陈不变地开展数年。对于长期光顾的老顾客而言,她两年前来,就做的这样的护理,两年后,仍然是这样的护理,顾客容易生出厌倦心。此时,如果其他美容院有同等价位的新项目出现,顾客很容易因为尝试新项目而流失。所以,美容院需要在适当的时候,对项目进行翻新,给顾客耳目一新的感觉和体验,满足顾客求新的心理,稳定顾客群。

提高美容师技术水平

项目翻新,不仅要从项目的名称、形式上进行翻新,更要对技术进行重新整合,这给美容师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先,美容师必须精通项目的传统护理手法,其次,她必须了解在整套手法中哪些手法是*重要,*舒适的,哪些手法是辅助性的,不仅如此,美容师还得不断学习、研究新手法,才能将原来固有的手法操作流程打散,重新组合。这样一来,就迫使美容师必须经常通过阅读专业报刊、参加技术培训为自己的技术充电。

老项目开新价

对于同一项目,美容院很难在项目不变时提升价格,甚至很多时候,同一个项目会越做越便宜,使美容院的利润很难得到增长。而项目翻新后,传统的项目以新面孔出现在顾客前,美容院便可以趁此时机,重新定价。即便是美容院不提升项目价格,可以告诉顾客,用同样的价格可以享受“升级”服务,让顾客觉得更合算。

怎样进行项目翻新?

改变项目名称

要让传统项目变出新样,*先需要做的便是改变项目名称。对于很多顾客而言,她们并非是美容方面的**,她们往往会从名称、形式上来检验一个项目。而一些传统项目,在名称上简单、平淡,缺乏美感,此时,就需要用一些新颖、*特的名称来取代原有名称。

案例一:

佳美美容院原来的项目名称都很老套,比如“基础护面”“颈部塑形”“纤腰**”等等,虽然直白,但缺乏引起顾客遐想的美感。新店长上任后,按照女性顾客喜欢诗情画意的特点对项目名称进行改良,“基础护面”换成了“玫瑰水润美颜”,“颈部塑形”摇身一变成“玉颈柔缓梳理”……这些感性的名称不仅让顾客们耳目一新,还更具吸引力,光是看着这些温馨柔美的名称,新老顾客们都想体验一下。美容院凭借这小小的一招,引来更多顾客关注。

整合手法及项目

翻新项目时,仅更换项目名称而不更改操作手法无疑是换汤不换药,而**更改操作手法又不现实,怎么办?美容师们不妨巧动脑筋,将已有的手法“整合”一下。整合时,可先将整套操作手法打散为单项操作步骤,再将单项步骤中有效的手法提炼出来,进行重新组合,一套**的手法就出炉了。也可以从一些工具书籍上借鉴几个能为顾客带来舒适感的单项操作步骤,并将其添加到整个操作手法中,一个老套的手法一下就有了新意。

案例二:

辛薇店里的面护手法已经沿用了两年多,为了不让顾客有厌倦感,辛薇决定将手法更新一下。她先在顾客中进行了调查,发现现在的这套面护手法点穴**过多,而大面积安抚**少,同时,眼部**也有待加强。于是,她买来一张介绍眼护**的DVD,从中学习了几个重要的眼护动作,并添加到面护手法中。不仅如此,她还在面护手法的每一个专项护理后,增加了一次全脸拉抹。小小的改动,不仅让美容师们迅速掌握,而且顾客也对改良后的“新”手法赞不绝口。

通过新仪器来翻新

一些中、小美容院基础护理以徒手护理为主,这也不免给顾客老套、无新意之感。如果能引进一两款仪器,在护理过程中与徒手**配套使用,不仅能提升项目效果,还能增加护理的技术含量,让技术也更出新。

案例三:

雅伊美颜馆以前一直采用传统的徒手**来进行面部护理,上个月它旁边连接开了两家美容院,雅伊为了保持自己技术上的优势,引进了一台塑脸仪,并在为顾客进行面部基础护理时,用塑脸仪为顾客进行10分钟脸部紧致疗程。这招一出,不仅老顾客没有被其他两家美容院拉走,还吸引来一批新顾客。

通过附加服务来翻新

除了以上几种项目翻新的手法而外,还可以通过增加项目的附加服务来给顾客更新的感受。如在护理前先给顾客盛上一碗养生汤,护理后为顾客做几个简单的肩颈舒缓动作……这些附加项目不仅能使整个项目体系更完整,更使美容院的服务上了个台阶。

案例四:

罗兰美容院为了从激烈的竞争中突围,对店中一系列项目进行了改良。针对基础护理缺乏特点的不足,罗兰美容院在每项护理前均增加了香拓熏蒸的服务,免费为顾客进行5分钟香拓头部压穴排毒;护理后,还会为顾客送上一杯芳香的养颜茶。虽然只是小小的改动,但让原来平庸的基础护理变成了有特色的养生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