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要定期清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季节交替了,日化用品厂家都会推出应季的护肤品和化妆品,主妇们常常会被新产品吸引,可看看家里梳妆台上、橱柜内,还有过去买的一大堆护肤品、化妆品呢,有用了没几天的,有用了几个月的,也有用了近一年甚至快过保质期的,该怎么处置?总不能统统扔了吧,那多可惜啊。

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一定数量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如果不妥善地保存、科学地使用并及时地清理,不仅会影响这些日化用品的使用寿命,还有可能对使用者的皮肤造成危害。

保存可用的

护肤品和化妆品不是买回家就了事,再好的化妆品和护肤品,都要精心地保管。福泰隆商场日化部经理何欣说,由于产品的剂型和制造工艺不同,保存方法也会有所不同。

水状类:如爽肤水、紧肤水等补水类和平衡皮肤酸碱度的护肤品,*好拧紧盖子,放入冰箱。化妆水类产品也可以装回原包装盒,放入冰箱冷藏区储藏。但不宜久放,而且不要每天拿进拿出,尤其是那些含有维生素C等活性成分的美白新品,很容易被氧化或受温度影响而变质。

膏霜类: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护肤品放入冰箱"保鲜"才*可靠。如果油脂类护肤品长时间处在低温状态下,就会出现油水分离现象,质感变得粗糙,形态发散,甚至失去护肤功效,并对皮肤产生刺激。所以对于洗面奶、洁面霜、日霜、晚霜、功能性膏霜等产品不要让太阳直射,只要放在阴凉避光处,就可以**产品质量了。

彩妆品:主要指的是化妆用的系列产品,如眼影、胭脂等。强烈的紫外线有一定的穿透力,容易使油脂和香料产生氧化现象和破坏色素,所以,彩妆品应避光保存。应放置在温度35℃以下的地方。另外,到了梅雨季节,彩妆品还要注意防潮,过于潮湿的环境使含有蛋白质、脂质的化妆品中的细菌加快繁殖,发生变质。也有的化妆品包装瓶或盒盖是铁制的,受潮后容易生锈,腐蚀瓶内膏霜,使之变质。化妆品应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保存。

香水:香水如果开封,就比较容易变质。一般来说,瓶口密封的喷式香水更易保存,而沾取式香水的保存则较困难。有关人士建议,如果一段时间不用,可在封口前先用75%酒精棉球清洁瓶口。盖紧瓶口,再将瓶口用蜡封好,放于阴凉处。

液状眼线笔、睫毛膏:可存放3~6个月,一般眼线笔可存放3年,常温保存即可。

如果这些用品是放在柜内的,还要定期给装满化妆品的柜子通通风,换换气,一般每月1~2次,但在天气比较炎热的夏天可减少次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