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芙兰独特的闺蜜式营销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假想你是一位女性消费者,正打算购买一款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这时电视机里面一位摩登女郎指着一款产品告诉你“专为你而来”,而同时你身边闺中密友说:“我上次买了一套面膜,效果很不错,**你也试一试!”你会听从哪一个?电视机里面女郎的虚无缥缈,遥不可及,而闺蜜却知心相伴,近在咫尺。

稍作思考,相信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闺蜜**,因为后者更****。在这种基础上一种结合口碑营销和体验营销的闺蜜式营销产生了。其中翘楚*推丝芙兰。

隶属于******品LVMH(路易威登)的丝芙兰(SEPHORA),作为欧洲*大的化妆品零售商,其连锁店已经有1500家以上,广泛分布在世界24个国家和地区。其*特的闺蜜式营销模式,被很多时尚女性称之为“美容糖果店”。

闺蜜式营销精神好东西要分享

怎样才算闺蜜?《说文》:“闺,特立之户也”,女子的住所,而“蜜”则有更多现代意义,有着甜蜜、秘密、亲密等寓意,“闺蜜”即闺中密友之谓,也有死党、好友的别称。

在购买决策流程中,意见领袖通过对商品的深入了解影响他人的消费态度和行为,而闺蜜就是意见领袖的一种。由于双方关系亲密、信任程度高,闺蜜意见往往对于购买者的决策有很大影响力,尤其是对于化妆品这种要求功能适用的个人用品。“好东西要分享”是闺蜜精神的*好诠释,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有以“闺蜜”为名的化妆品网站。

丝芙兰在品牌形象方面像是一位护肤美容顾问,她亲切聆听顾客的想法,并不会以高高在上的专家姿态要求顾客,这种亲和性可以从丝芙兰专柜的BA(beautyadviser)美容顾问充分展现出来。

和其他的美妆产品专柜顾问相比,丝芙兰的BA更具专业性,都在“SEPHORA学校”受过专业培训,并能准确的辨别皮肤的类型,了解皮肤结构,同时更是化妆高手。在销售过程中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引导消费者,以自身的专业能力帮助顾客找到使自己达到完美状态的产品。

除了介绍产品信息,BA还会免费教授顾客基本的化妆技巧,**免费试用装,并接受顾客提出的咨询。正是这种“分享好东西”的闺蜜式服务让每位进入丝芙兰店面的人都会乐而忘返,去而复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