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把握好时机抓住潜在客户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接近顾客并产生有效沟通

方法一、

每个人都希望受人欢迎,因此我们在顾客走进商场的时候,就要以职业的微笑向顾客致意和顾客打招呼,这是欢迎顾客的基本要求。零售企业有一个普遍公认的“三米原则”就是说在顾客离自己还有三米远的时候就可以和顾客打招呼了。这是迎接顾客的**个原则。

时下有很多导购人员喜欢用“请随便看看”代替了“欢迎光临”。殊不知这种句“欢迎语”正好给客户灌输了“看看就走”的潜意识,因为“随便看看”就是没有购买的打算,逛逛就走。实验表明,当你一觉醒来,如果你对自己说“我今天的心情很好,我很快乐”你就会有快乐的**,这就是人的潜意识。因此,如果你也习惯对顾客说“随便看看”,请立即正你的说法。因为一句面带微笑的“欢迎光临”是你欢迎顾客*好的表达。

方法二、

有时候,我们也会碰到一些过分热情的导购,他们老远就会和你打招呼,当你走近他的柜台,他更是尾随而至,寸步不离,并且喋喋不休地开始介绍他们的产品如何如何。这种不了解顾客性格和需求的过分热情是十分不可取的。*先你所介绍的产品未必是顾客感兴趣的产品,其次有很多顾客喜欢有一种宽松的自由的购物环境供他观赏和挑选,不分青红皂白的介绍反而会让他们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而趁早“逃之夭夭”,摆脱你的纠缠。事实上,他们只希望当他有需要你介绍和帮助的时候,你能够及时出现。因此“不要过分热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