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高效美容师队伍的十三个准则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顺应美容院的发展需要,对美容师的选择就有相当高的要求。毕竟美容企业要发展只有心态和服务**的美容师是社会需求的,如果没有一只敢打硬仗的管理干部队伍、业务精专的技术人员队伍,发展就会受到限制。美容行业的规模化、品牌化、综合化已成为一种潮流,不发展就只有被淘汰,而美容院的员工培训至关重要。

归纳美容院员工培训*基本的准则:

通常培训是每天让员工站在镜子前练微笑5分钟,其次让员工相互对练微笑。经过半个月后,员工一定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请员工记住:“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长相,但我们能掌握自己的笑容”。

一、正确的站姿

应是:双脚以两肩同宽自然垂直分开(体垂均落在双脚上、肩平、头正、两眼平视前方挺胸收腹)

正确原座姿是:双脚靠拢,双手放置膝盖上左右均可,腰直挺胸。头部不能左右斜。

仪表:要求整洁,每天上班前化妆给人感觉清秀,发妆随时应注重打理,服装要求得体。

二、微笑

微笑是世上*美丽、*受欢迎的语言。美容、美发业一个好的微笑会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是您服务成功的关键,更是您建立消费群体的有力武器。微笑的到位也意味着引导消费的成功。

通常培训是每天让员工站在镜子前练微笑5分钟,其次让员工相互对练微笑。经过半个月后,员工一定会露出满意的笑容,请员工记住:“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长相,但我们能掌握自己的笑容”。

三、态度

员工的服务态度是服务中*为关键的一环。没好的服务态度直接会导致顾客的流失,会让我们整体形象和素质在顾客心中产生不良影响。有这样一句话:“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我们能改变自己的心情”。心情因各种原因可能产生不愉快,那么在为顾客服务时,一定会流露给顾客。也那就说员工的坏心情会直接通过服务转移到顾客身上,那样态度就谈不上热情、周到啦。作为顾客是拿*来消费,来享受的,一旦态度差:“顾客是我们的上帝”、“顾客至上”的服务原则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所以要常教育员工不要把任何不愉快的心情带入发廊、美容院;不要把您的不愉快心情,强加于顾客、同事身上,给别人带来不愉快,要让员工知道热情、良好的态度是我们共同生存之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