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化解成本压力先裁员后提价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月宣布合计高达5700人裁员计划的宝洁再度尝试化解成本压力,本轮选择的方式是开始提价之旅。来自渠道方面的消息显示,沙宣及海飞丝部分产品本月涨幅达10%-20%,宝洁方面则向南都记者表示,对于价格问题不方便置评。(来源:南方都市报南都网)

而“涨声”响起的除了普罗大众经常使用的洗发水等大日化产品,还有那些身娇肉贵的**化妆品们,在年初Chanel、SK-Ⅱ相继提价5%-10%之后,HR、Kiehls、Dior、碧欧泉、娇韵诗、Lamer、Laprairie、Fancl、欧舒丹等也都在渠道商所提供的调价名单之上。一边是今年开始的化妆品关税下调,一边是本周开始的化妆品完税价格提高,政策面对价格影响有限。

日化行业忌谈“抱团”涨价

涨价早已不是太阳底下的新鲜事儿。来自渠道的消息称,宝洁本月开始上调海飞丝、沙宣价格,幅度约10%-20%。宝洁方面去年同一时期曾回应称,只是上调了对经销商的出货价,并非终端零售价,消费者购买产品时所支付的*终价格由销售产品的零售商决定,今年其新闻发言人张群翔则更加谨慎地向南都记者表示,对于价格问题不予置评。

事实上,去年同一时期,多个渠道反映联合利华从4月起将涨价6%-15%,宝洁也发布口头提价通知,纳爱斯与立白亦酝酿同期“联手”涨价。但在发改委要求下,各家均暂缓执行,联合利华更因向媒体发言被处以200万罚款,但很快便于5月爆出已实现终端提价约10%的事实。

显而易见,“可以涨,不许说”、“*自涨要得,抱团涨犯忌”是罚款事件后各家日化公司的统一认知。昨日联合利华等多家公司均向媒体表示暂无价格调整计划,同时也一如既往地提及上游原材料成本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石油价格总体呈攀升趋势,以英国布伦特原油(102.28,-0.18,-0.18%)期货价格为例,3月内均维持120美元/桶上方,近期才略有下挫,增长态势则难以改变。

从*新财报看,宝洁去年四季度销售收入微增4%至221.4亿美元,但净利润却由33.3亿美元大跌49%至16.9亿美元。联合利华也面对同样难题,虽然当季销售总额增长7.1%至115.64亿欧元,但净利润同比下滑20.42%至7.6亿欧元。“虽然上调了销售价格和采取了一定的节约成本的措施,但成本的快速上涨仍使我们遭遇一些困难。”联合利华*席执行官保罗·波尔曼直接宣称这是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因。但随后宝洁CEO麦睿博削减广告成本的表态则让****起另一行业现实———2011年宝洁93.15亿美元的广告开支较2009年的75.19亿美元大幅上涨了23.9%,而同期的销售额仅增长了7.6%。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