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业绩:全球排第一中国排十五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3家企业入围

日前,美国直销新闻网公布了**直销业绩百强排行榜显示,雅芳以营业收入113亿美元再次位居**,安利以营业收入109亿美元位居第二。而中国直销企业宝健(港资)、太阳神、隆力奇入围百强直销企业,宝健(港资)以3.29亿美元排名第38位,太阳神以1.7亿美元排名第55位,隆力奇以1.67亿美元排名第57位。

《报告》指出,与2010年相比,2011年排名**的持牌直销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7.6亿元。因为持牌直销企业的营业收入,占中国内地直销行业六成左右,照此估计,中国内地直销行业2011年营业收入至少达1400亿元,比上一年增加17%。

在中国内地,持牌直销企业营业收入排名**的门槛为18亿元,比2010年提高了7亿元。美国直销新闻网分析,中国的三生、无限极、天狮、富迪业绩均有可能超过1亿美元。《报告》显示增加投资、增加分布点成为2011年大部分直销企业选择的扩张方式。

雅芳渠道之殇

对于雅芳在**直销业绩****,而在中国排名落至十五位一事,记者联系上雅芳公司,但截至记者发稿前,雅芳方面并未给出回复。不过雅芳总部分析中国业绩下降原因时表示,主要是直销渠道和化妆品专卖店的销售收入都有明显下降。

“雅芳中国业绩的下滑,反映出其销售渠道之殇。”广东省日化商会副***、HPC(个人护理及家居用品)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谷俊介绍,1998年开始,雅芳的销售额大部分建立在设立专卖店、专柜的基础上。此举扭转了1998年业绩大幅下降的严重形势。但雅芳“直销渠道加零售渠道”的模式却造成直销员与专卖店之间的矛盾。

而在2010年4月,急于甩掉6000多家的专卖店包袱的雅芳,将南美地区的总经理奥多内兹空降到中国,开始实行“专卖店+直销”混合模式转向全直销模式,并要求专卖店升级转为服务网点,直销员与专卖店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

公开数据显示,2011年雅芳(中国)业绩继续下滑,前三季度营收分别下挫32%、28%、6%,第四季度亏损300万元,雅芳中国直销业绩排名低于其**排名在所难免。

回归直销模式

谷俊指出,雅芳专卖店大多以加盟形式存在,从选址角度来看,因为雅芳的知名度高,这使得雅芳的店铺遍布在各个角落。“这在*初有利于雅芳的渠道渗透,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消弭了雅芳作为**品牌的神秘性。”谷俊分析,雅芳专卖店的价格不同也让消费者对其产品信任度大大降低。而随着中国大街小巷的化妆品专营店的诞生,雅芳原有的优势进一步被淡化。

不过谷俊表示,由于专卖店和直销队伍矛盾愈发难以调和,高管频换、营销模式摇摆不定,在2011年雅芳中国爆出贿赂门后,其销售和股价便一蹶不振。对**公司雅芳来说,重新回归直销,既是熟悉的运作方式,也有可鉴的成功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