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草集:“坚硬”的认同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读:1995年12月,上海家化成立佰草集品牌小组,花费3年时间对产品定位、研发和营销进行了全面研究,*终形成了一个清晰的目标:佰草集必须是一个**运营的品牌。因此,佰草集在十年中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将来能够在**市场上生存,它的整体战略可以概括为“中体西用”——品牌内涵主打中国元素、运营方式对标欧美品牌。

**前,上海化妆品制造商广生行出品的“双妹”牌“**膏”曾借助世博会在欧美时尚界风行一时,被时任大总统黎元洪称为“尽态极妍,材美工巧”;2008年,上海家化旗下品牌“佰草集”以一身中国传统扮相现身于***大化妆品零售商丝芙兰(Sephora)的新品发布会上,上海家化的前身恰恰就是广生行的上海工厂。

这不是一个民族品牌复兴的**故事,而是一个在比比皆是以低成本求优势的中国企业中为数不多“师夷长技以制夷”的商业案例,一家骨子里蕴涵了精致文化基因但却生疏已久的家用日化产品公司,如何在短短十年间,在化妆品这个西方企业占据统*地位的行业里,不仅在本土市场上跻身一线,甚至对**化妆品重镇法国逆向输出?

时至今日,化妆品行业早已非仅凭“材美工巧”便可取胜的,尤其在以时尚和文化为内核、消费心理高度感性的**化妆品领域产业,掌控市场的是一个个跨国*头——宝洁、欧莱雅……它们大都**运营,管理之成熟严密超过绝大多数高科技公司,以极其冷静和精密的方式批量制造着梦想和幻象。这个领域的主流竞争是一台*大的梦想制造机器和另一台*大的梦想制造机器之间的较量,中国制造所谓的质优价廉的优势几无用武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