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狭路相逢勇者胜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继资生堂、欧莱雅、宝洁先后以上海世博会或国家场馆赞助商身份嫁接世博会后,这让身居上海同时又是中国本土*大化妆品集团的上海家化备感压力。

该公司负责人日前向本报记者透露,上海家化已经决定于世博会期间进驻上海企业联合馆,参加“企业宣传月”活动。

为加大与***头竞争的筹码,上海家化近期动作频频,在2009年10月末开张了佰草集生活馆后,又于12月通过了1.7亿元的增资方案,加大对旗下子公司佰草集的扶持力度,并宣布正式进军药妆市场。上海家化立足中医**的产品战略再次得到强化,而面对外资日化*头2009年在中国市场持续投资或逆势增长的势头,本土企业突围之路更加迷茫。

“药妆”反围剿

“佰草集生活馆开设在淮海中路**地段,就是希望与诸多**时尚品牌同台展示,打造一个新的时尚地标。”上海家化葛文耀董事长这样表示。现实是,如今在淮海路这样的上海**商圈中,**品牌的旗舰店和商铺已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而像佰草集生活馆这样纯中国背景的本土品牌旗舰店却凤毛麟角。

重兵压境的不仅仅是销售渠道,即使是上海家化刚刚宣布进入的药妆市场,也早已是外资品牌的**。据记者调查,目前中国药妆市场已被雅漾、理肤泉、薇姿占去了近60%的份额,而面对自2004年以来中国药妆市场销售额高达10%-20%的年增长率、高于欧洲市场两倍的强大诱惑力,更多的外资*头开始涌入该领域。宝洁公司在去年年中时就表示,公司提高毛利率的目标非常明确,计划将药妆作为扩大市场的突破口;日本资生堂公司则宣布从2009年3月起在中国药房渠道推出**品牌。

面对如此激列的竞争,尤其是国外*头多数有丰富的药房渠道运营经验,上海家化此次抱着试水的心态,只是谨慎地推出了一款产品,88元的售价也低于竞争对手。上海家化事业二部部长黄震表示,目前上海家化对药妆品牌不定很高目标,上市之初暂不考虑**时间,“在药妆这个被国外品牌垄断的市场空间里,先探索,寻求突破口。”

而在此之前,国内已有马应龙、同仁堂、片仔癀、云南白药等170多家本土企业涉足药妆市场,但都未能在市场中占据主导位置。

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更是把外资的战*烧到了上海家化的家门口。先是资生堂和欧莱雅签约为上海世博会赞助商,随后,欧莱雅成为法国国家馆赞助商,拿下双赞助商身份,宝洁则成为美国馆的官方*席赞助商。世博会历来是展现公司实力和卓越企业文化的*佳机会,这些品牌也都借世博会开始了新一轮品牌发力。

作为上海的老牌化妆品企业,上海家化也需拿出新动作。此前有消息透露,上海家化初步计划通过“中国美容养颜养生理念”、“中医药防疫家居健康护理理念”等在上海企业联合馆中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此外,在筹备上海企业联合馆期间,佰草集汉方SPA已通过层层严格筛选,入驻了世博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