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国际新年市场前景大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莎莎于199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上市。莎莎现为亚洲*大的化妆品连锁店,亦为香港**零售集团之一。莎莎在亚洲*家代理逾100个品牌,销售逾400个品牌产品。

莎莎**控股有限公司为亚洲区内具**地位的化妆品零售集团。莎莎于199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上市。莎莎现为亚洲*大的化妆品连锁店,亦为香港**零售集团之一。莎莎在亚洲*家代理逾100个品牌,销售逾400个品牌产品,包括护肤品、香水、化妆品、头发护理用品、以至专有及*家代理的**品牌产品,在亚洲区内六个主要市场包括香港、中国大陆、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及澳门,公司于亚洲拥有超过160间零售店及专柜。

消费市场复苏莎莎业绩增

香港消费市场自09年5月起稳步增长,未来香港经济走势将平稳发展,料不会出现经济“双底”衰退,若****类似“H1N1”的大规模疫情,相信零售市场可持续回复增长。加之内地持续放宽旅行限制,特别是开放广东省以外的居民来港消费,有利于化妆品零售商,未来访港游客仍将保持增长。若未来内地旅客数字平稳,料香港零售业亦可稳步增长,当中以化妆品、衣服、鞋履、**销售*能受惠,因此,我们预期2010年零售市道乐观。

莎莎于1月中公布,截至09年12月底止第三季营运数据。期内,集团零售及批发业务营业额录得按年15%增长。港澳地区零售营业额升12.9%,同店营业额增长8.7%,主要由交易宗数增加7.8%所带动,以及受惠由于内地访港旅客人数上升和消费意欲改善;而港澳地区以外市场,零售营业额亦录得29.1%增长。

农历新年将至预期销售增长不俗

全球经济复苏情况理想,中港消费者消费力回升,随着内地居民生活水准和收入不断提高,化妆品已由奢侈品变为日常护理用品,作为*受内地游客熟知和青睐的莎莎销售情况乐观。09年在金融海啸的阴霾下,莎莎农历新年的销售表现仍录得双位数增长,10年的农历新年将至,作为传统消费旺季,我们预期莎莎的销售额仍有望录得双位数成长,加之09年末的圣诞节销售良好,预期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销售行情亦不错。

2010年莎莎将在香港增加*少5至10间店铺,由于租金占集团支出比例*大,预期经济复苏将令10年租金上升,管理层希望营业额增长可抵消租金升幅。此外,莎莎*大的吸引力还在于其优厚的股息率,派息比率达100%。莎莎已连续八年派特别股息,集团财政状况稳健,集团手头净现金高达4.83亿元,经营现金流强劲,资本开支又不大,料未来可维持高派息政策,若全年派息比率维持100%,预期2010年度的股息率为5%,具一定防守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