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由美”傍“欧珀莱”被查处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同一个化妆品货架,左侧摆放几件“aupres”欧珀莱化妆品,右侧则是大量从某购物网站购进的“acprue”珀由美化妆品,两者几近相同,难以区分。经查证,“珀由美”化妆品侵犯了“欧珀莱”化妆品的商标专用权,近日,北京市工商局通州分局正式对珀由美经销商做出了没收侵权化妆品、罚款2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北京工商局通州分局接到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投诉,称通州区马驹桥镇一家商场和一家超市销售的“acprue”珀由美化妆品侵犯了该公司商标专用权。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检查。在被投诉商场的一个化妆品销售柜台前执法人员看到,除了货架左侧摆放了几件“欧珀莱”化妆品外,其余的化妆品都是“珀由美”品牌。“珀由美”的产品包装印制着醒目的“acprue”字样,其字母字体、排列组合与“欧珀莱”注册商标**近似,化妆品底部还印有“日本欧珀莱化妆品”字样,其中“欧珀莱”三个字还进行了突出处理。检查发现该商品是由广州一家公司生产的。而据了解,字母“aupres”和汉字“欧珀莱”都是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该工作人员认为,“珀由美”化妆品擅自在其商品包装上使用“欧珀莱”字样商标是侵权行为。

化妆品专柜的负责人龚女士向执法人员出示了“acprue”珀由美产品的授权代理牌匾。经过询问得知,这个化妆品专柜销售的“珀由美”化妆品都是从淘宝网上进的货,买够一定数额的产品以后就会得到授权代理资格。截至被查获时,该销售商共售出价值1883元的侵权商品,尚有价值1.678万元的商品未来得及售出。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在另一家超市也发现了“珀由美”化妆品,当天共暂扣面膜、洁面膏、粉底液、精华液等34个品种199盒**侵权的“珀由美”化妆品。

经过调查,通州工商分局认定两个被投诉人的行为属于《商标法》中所指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行为,对此工商部门依法对两个违法当事人作出了行政处罚,共计没收侵权商品199件,罚款2.0793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