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爆发史上最大信誉危机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没有哪个新产品刚一上市就遭到上百个消费者的投诉,没有哪个产品还没进入中国市场就遭到****的阻碍,谁曾想到价值80亿美元的宝洁品牌,也会卷进“质量”的漩涡!近日在网络上大肆宣传的宝洁新款帮宝适尿布,致使多名婴儿出血、发疹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没有哪个新产品刚一上市就遭到上百个消费者的投诉,没有哪个产品还没进入中国市场就遭到****的阻碍,谁曾想到价值80亿美元的宝洁品牌,也会卷进“质量”的漩涡!近日在网络上大肆宣传的宝洁新款帮宝适尿布,致使多名婴儿出血、发疹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宝洁遭受有史以来*严重的信誉危机

据宝洁公司表示,他们坚持认为这款纸尿裤上市后得到市场积极响应。可笑的此“响应”换来的是很多美国消费者的抨击和投诉,据一位消费者表示,她四个月大的女儿自从出生就开始使用帮宝适纸尿裤,因为帮宝适纸尿裤是宝洁公司的新产品,且广告上表述说这款新款纸尿裤吸收好,且超薄舒适。但是自从她的女儿使用后,皮肤就开始变紫,而且起了很多水疱。这位消费者称她的女儿在使用这款新款纸尿布后已经被诊断为化学烧伤,孩子还会有出血症状,目前对孩子的健康非常担忧。

据了解,宝洁公司为这款新尿布产品的推出动用了极大的人力物力。2009年上半年上市后,宝洁逐步替换了帮宝适Swaddlers及Cruisers等旧版产品,目前市面上仅有*新产品可售。没想到如此兴师动众却引发了宝洁有史以来*严重的信誉危机!

中国妈妈也怀疑宝洁存在质量问题

对于该产品发生质量问题的原因,以及是否已进入中国市场等问题,宝洁中国对外事务部经理吴海蔓表示,这款外媒报道的新款帮宝适产品未进入中国市场。宝洁的任何一款新产品上市都要经过大量严格的安全试验,一定是能够**产品的安全才会进入到市场;另外,对于报道中所说有婴儿用后出现皮疹问题,吴海蔓解释称,皮疹出现的原因有多种,不一定说明是使用该产品所致。

虽然宝洁中国昨日回应称上述纸尿布并未涉及中国市场,但一些中国妈妈表示,因孩子使用后皮肤出现不适,怀疑在中国销售的“帮宝适”也存在某方面的质量问题。此次事件已经严重影响到宝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未来市场不容乐观。

婴儿用品屡出问题谁来**婴幼儿安全

据有关研究机构测算,在2006年时,中国儿童消费已经占到家庭总支出的约30%,产品的安全性也已被列入人们购买时*要关注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曾用3年时间对儿童服装、化妆品、童车、玩具、卫生巾、米粉、奶粉、纸尿裤等8类产品进行过监督抽查,结果显示,被抽查的1759家企业、1986种产品,总体合格率只为77.3%。

近些年来国内外的日化企业中婴儿用品出现质量问题屡见不鲜,国外**日化企业强生去年也被曝出旗下婴幼儿产品含有甲醛及“1,4-二氧杂环乙烷”等有毒物质,本该*安全的婴幼儿用品为何频频出事,婴幼儿的安全应该由谁负责,怎样**?值得深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