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芳中国转型直销 6000家店铺将如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和去年一季度营业利润1400万美元相比,本季度雅芳中国区营业亏损1000万美元。1998年国家规定“外商投资传销企业必须转为店铺经营”,以安利、雅芳为代表的10家外资直销企业被迫转型。目前雅芳开设了6000多家专卖店,几乎**变成一个传统的日化企业。

虽然在****家取得了直销牌照,但是雅芳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却一直不顺利,雅芳公司昨天向本报发来的声明显示,一季度在中国亏损高达1000万美元。为提振中国区业务,雅芳计划开始由“复合模式”向“直销为主”的转变。

雅芳**季度中国地区的销售收入年同比下降31%,产品销售件数年同比下降31%,活跃直销员同比下降25%。直销渠道和专卖店销售收入均有明显下降。

亏损1000万美元

和去年一季度营业利润1400万美元相比,本季度雅芳中国区营业亏损1000万美元。1998年国家规定“外商投资传销企业必须转为店铺经营”,以安利、雅芳为代表的10家外资直销企业被迫转型。目前雅芳开设了6000多家专卖店,几乎**变成一个传统的日化企业。而安利却只是表面性地回应了政策约束,销售主力依然是其店外销售人员。

雅芳转型后不受市场的推崇。去年安利在中国销售突破200亿元大关,而雅芳却出现业绩大幅下滑。为了奋起直追,雅芳表示,今后公司将由现在的店铺加直销的“复合模式”向“直销为主”的转变。而奥多内兹被派来中国其重大的使命就是让雅芳越来越“直销”起来。这意味着雅芳中国开始在模式上效仿安利、**。

6000家店铺将何去何从?

一旦雅芳向以“直销为主”转型,这6000家店铺该何去何从?对此,雅芳表示,公司不会放弃专卖店的零售模式,只是未来更加注重发展直销人员。而一位直销业的****表示,如果大力发展直销业务,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专卖店的利润和业务,未来专卖店数量必将大幅减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