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的牛奶能洗脸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牛奶过期了,扔了可惜,很多人就利用过期的牛奶来洗脸,但很多人会有疑问:过期的牛奶能洗脸吗?过期的牛奶洗脸确实有一定效果,因为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这属于果酸的一种,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作用。

*早发现过期牛奶可以护肤的是埃及艳后,喜欢用鲜奶沐浴的她,发现过期发酸的牛奶,沐浴后皮肤更滑更细,事实上,这些坏掉的牛奶,之所以能够护肤,主要是过期牛奶中的乳酸,其次则是牛奶中的脂肪,因此,全脂的牛奶护肤效果比脱脂较佳,其中的差别在于脂肪的多寡,但是过期的牛奶所产生的乳酸菌不会因脂肪含量而有所影响。

过期的牛奶也可以用来敷脸,而一瓶过期牛奶倒进浴缸,被稀释之后,效果可能较差,因此建议可以先行涂抹全身,等5至10分钟之后,再泡进浴缸,这样效果较佳,而乳酸菌不会造成泌尿道感染,不需要担心。

至于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效果,**称,奶粉的成份经过干燥之后,无法保持新鲜度,也较少乳酸菌,护肤的效果不如鲜奶强。

不过要注意的是,过期的牛奶如果已经结块,就不要使用,因为乳酸不会结块,会结块的是牛奶蛋白,对于去角质或是保湿没有效果。

过期牛奶的其它作用还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污垢,再用纱布醮上过期发酸的牛奶均匀的涂抹在鞋面上,等干了以后用干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还能防止皮面干裂。

2、擦拭地板---把过期发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释,然后洒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迹---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4、浇花---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了明显的酸腐味,这时可以用它来浇花。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扩散,可以在花土中间挖一个小坑,把牛奶埋进去。

5、擦拭皮制家具---如果过期牛奶已经有少量沉淀,但是气味并没有改变,可以用它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