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黑眼圈的食谱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黑眼圈我们大多选择眼霜等护肤产品,其实饮食也可以去黑眼圈,下面介绍几款可以去黑眼圈的食谱。

苹果炖鱼

苹果中的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会帮助我们排毒养颜,刮走肠道的污物。鱼类的不饱和脂肪酸既不让你长肉,又让你头脑灵活记性好。

材料:苹果3只,生鱼1条,红枣10枚,生姜2片。

调料:盐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许、绍酒2克。

做法:

1、苹果去核、去皮、切成瓣,并用清水泡上,草鱼杀洗砍成块,瘦肉切成大片,红枣泡洗干净,生姜去皮切片。

2、烧锅下油,放入姜片、鱼块,用小*煎至两面稍黄,倒入绍酒,加入瘦肉片、红枣,注入清汤,用中*炖。

3、待炖汤稍白,加入苹果瓣,调入盐、味精、胡椒粉,再炖20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此汤可*脾虚血气不足,防止眼袋生成,消除黑眼圈。

卷心菜牛肉汤

牛肉性温,又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有效去除身体多余的水气。再加上卷心菜疏通经络的作用,使气血**积滞于局部,眼袋自然就消除了。

材料:卷心菜500克,牛肉60克,生姜、盐各少许。

制法:将牛肉洗净切成薄片,连同干姜一起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煮沸。而后投入已洗净、切好的卷心菜,共煮至菜熟肉烂即可。

功效:补脾健胃,益气通络。

桂圆莲子粥

材料:龙眼肉30克,莲子肉60克,糯米适量,陈皮30克,盐少许。

制法:将龙眼肉、莲子肉、糯米、陈皮分别用清水淘洗干净,莲子肉去心,保留红棕色表皮;全部材料一齐放入煲内,加适量清水,用猛*煮至水滚,然后改用中*继续煮至糯米开花成稀粥,加盐调味。

功用:养血补虚,防*黑眼圈,补益身体,预防黑眼圈症状的发生。

苹果红枣鲫鱼汤

材料:苹果1个、草鱼100克或鲫鱼一条、瘦肉150克、红枣10克、葱姜少许。

做法:苹果去核去皮切成瓣,为防止苹果“生锈”可以用清水泡上。草鱼可以切成块,瘦肉切成大片,红枣泡洗干净,生姜去皮切片备用。烧锅下油,放入姜片、鱼块,用小*煎至两面稍黄后取出,再加入瘦肉片和红枣翻炒。注入冷水,用大*炖,待炖汤稍白,加入苹果瓣,用小*炖20分钟即可。*后放盐、料酒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锅了。

功效:补心养气、补肾益肝,对体虚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显改善作用

白木耳猪肝汤

材料:银耳30克,猪肝300克,生姜2片,红枣1枚,盐少许。

制法:银耳用清水浸透发大,洗干净;用清水洗干净猪肝、姜、红枣,猪肝切片,生姜剥去姜皮,切片,红枣去核;瓦煲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煲至水滚,然后放入白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煲1小时左右,再加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即可加盐调味食用。

功用:补血气、化瘀,经常食用银耳猪肝汤,可以预防眼睛周围出现黑晕,黄褐斑,黑眼圈均可得到较好*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