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化妆品市场“药妆”的表现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998年,法国欧莱雅集团旗下薇姿(Vichy)品牌进入中国,给消费者带来了法国小镇温泉水的同时,也带来了“药房专售护肤品”的新概念。其后,依泉(Uriage)、理肤泉(LaRoche-Posay)、雅漾(Avene)、菲璐泽(FERZEA)、嘉娜宝(kanebo)等也陆续来到中国,加入“药妆”行列。

九年之后,薇姿(Vichy)凭借着年销售额过15亿元的骄人业绩,毫无争议地成为了目前中国药妆市场的老大。而其业绩,并不输与普通的大众日化品牌,甚至是更胜一筹。

与薇姿等品牌共同成长的,还有被各路资本“虎视眈眈”的药妆市场。外有**知名“药妆”品牌纷纷*滩,内有国内医药企业热情涉足——上海家化已经建成国内*为先进的**药应用于化妆品的研究机构;*****同仁堂于2001年斥*资成立同仁**亚洲护肤中心;王老吉药业推出“祛痘凝胶”探路药妆市场;而敬修堂药业、片仔癀药业、康恩贝集团、云南白药集团、圣*药业、滇虹药业……等亦不甘落后,高调进入药妆领域。

应该说,药妆市场已经成为化妆品市场一片新的热土。本文将从“身份、政策、品牌、终端、消费者”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身份——“名不正,言不顺”,药妆的“非主流”地位堪忧。

什么是“药妆”?

薇姿说自己是药妆,雅漾说自己是药妆,迪豆同样说自己是药妆!而2007年1月央视的《每周质量报告》,除了曝光迪豆违禁添加氯霉素使迪豆遭遇一次**危机之外,更引致行业对“药妆”概念进行了一次大争论。

其实,应该区分的概念是“药房专售化妆品”与“药物化妆品”。

所谓药房专售化妆品,是指在医院、美疗所、药房及一些药妆连锁店销售的化妆品,具有**配方公开,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经过医学文献和皮肤科临床测试证明,不含公认致敏源等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