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成分标识依然云里雾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随着化妆品通用标签新国家标准成分表全标识实施已经过了大半月,那新规在市场上的情况如何?“美白因子”、“天然植物萃取”等词汇是否消失不见呢?其实不是,据调查显示依然很多化妆品在躲猫猫!

随着化妆品通用标签新国家标准成分表全标识实施已经过了大半月,那新规在市场上的情况如何?“美白因子”、“天然植物萃取”等词汇是否消失不见呢?其实不是,据调查显示依然很多化妆品在躲猫猫!

化妆品外包装成分表上的“美白因子”、“天然植物萃取”等词语让消费者看得一头雾水。

去年10月,国家标准委**的化妆品通用标签新国家标准实施。新规指出:除有特别规定的成分外,化妆品具体成分均须标注在外包装上,并按加入量的降序排列,进口化妆品也须在其加贴的中文标签上标明所有成分。

此前,化妆品多按旧版国标《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进行标签标注。按照旧版标准,产品标签上只须标注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和地址等信息,无须标注出产品成分。

按照新规,化妆品成分表的更换延迟至2010年6月17日执行。

2010年6月17日已经过了,新规执行情况如何?

新产化妆品不许隐瞒铅、汞成分

按照新规,原先因“商业秘密”而不公开的化妆品成分将全部被公布,化妆品成分表中的“复合精华”、“爽肤基质”、“美白因子”、“片晶状”、“ZPT”等字眼将被甘油、铅元素、乙醇(酒精)铅、汞等成分名称代替。

另外,今后化妆品企业在进行宣传时,也须对产品使用的原材料进行全成分标注。在产品包装上真实标注的配方中,所添加的所有成分都需要使用中文标准名称,以方便消费者了解。

化妆品成分仍写着“美白因子”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商场、超市发现,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仍有一半以上未标明产品内所含成分名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