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告别“雾里看花” 时代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美白因子、亲水因子、天然植物萃取成分、SOD……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经常能接触到这样的花样名词。这些名词究竟指什么呢?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6月17日开始,所有国产及进口报检销售的化妆品,均需在产品包装上真实地标注配方中全部成分名称,不能再以自创的“花拳绣腿”忽悠消费者了。

美白因子、亲水因子、天然植物萃取成分、SOD……购买化妆品的消费者经常能接触到这样的花样名词。这些名词究竟指什么呢?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6月17日开始,所有国产及进口报检销售的化妆品,均需在产品包装上真实地标注配方中全部成分名称,不能再以自创的“花拳绣腿”忽悠消费者了。

根据去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化妆品通用标签》规定,从今年6月17日起,所有在中国境内生产并销售或进口报检销售的化妆品,均需在产品包装上真实地标注配方中全部成分的名称,但6月17日前生产或者进口的产品还可继续销售直到保质期结束。这就意味着,今后化妆品中“隐身”的化学成分,也必须被呈现出来,比如常见的“SOD”蜜必须在包装上详细说明“SOD”是“超氧化物歧化酶”,“保湿因子”是“透明质酸钠”等等。

目前衢州市场上化妆品标识情况怎样?带着这个问题,昨日,记者与市民祝**一道前往市区各大商场及超市,发现目前化妆品品牌的做法不尽相同,有的已经将成分详尽列出,有的则仅列出部分成分,而有的只在包装上写出用法及产品特点,没有提及化妆品中的成分。

在中百商厦,祝**购买了一支祛痘膏,仔细查看了包装后,发现上面已经将成分详尽列出,但一些品牌化妆品的包装或说明书上只粗略地列出有益的成分,其他成分则没有列出。有的化妆品写得比较含糊,如在保质期至2012年3月的某品牌洁肤皂上,只含混地写出里面成分是易冲洗配方和温和配方,至于配方中具体有些什么,则没有列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