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草集深陷“工资门”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佰草集销售员辞职被扣工资押金江西百利商贸公司负责人避谈实质性问题

原本递交辞职报告准备离职回家过年,不想却遭遇用人单位故意拖欠工资不发。劳动者上门讨***,却被指工作期间违规操作,已遭公司开除。日前,曾从事佰草集化妆品销售的两位销售员向本报记者投诉称,佰草集化妆品江西总代理江西百利商贸公司(以下简称&l*******公司&r*******在克扣工资不发、拒签劳动合同、强收培训费不退等问题。

被指违规操作工资遭扣发

2009年6月,刘**来到百利公司从事化妆品的前台销售工作。因为种种原因,2009年12月初,她向公司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12月底,公司批准了她的辞职要求,但并未向她结清工资。1月15日,她找到公司却被告知工资要暂缓发放,理由是公司怀疑她在工作期间违规积了公司的积分。此后,百利公司又对外发出书面文件,称她和另一名员工熊**违规操作,已将两人开除。刘**称,这让她们感到非常诧异。刘**表示,工作期间还先后被要求以个人培训费、服装费、押金等各种名义交纳了上千元,除了400元服装费外,百利公司**退还其他费用。

记者了解到,两人在百利公司工作期间,公司既未与她们签订劳动合同,也未缴纳法定的社会保险。

公司负责人避谈相关问题

对于刘**和熊**反映的情况,百利公司经理魏俊表示,之所以没有和她们签订劳动合同,是因为该公司员工工作都有试用期。至于两名员工的试用期有多长,工作半年时间是否已过试用期,他表示不清楚。

对于刘**反映的其他问题,魏俊称&l*******便回答&r*******于有何凭证证明两名员工存在违规操作的情况,他更是闭口不谈。

据职工反映,该公司法人代表姓汪,记者表示希望向法人代表了解情况,但遭到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随后,魏俊等公司负责人借口离开公司,不见踪影。

律师:不能举证无权克扣工资

针对此事,江西华特律师事务所刘行律师表示,用人单位应该制定并公示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如果没有掌握员工违规操作的证据,仅是一种怀疑,就不应该对员工进行处罚,更无权克扣员工工资。

&l*******者入职时,不能收取**金和其他名目的押金,公司这种行为明显是违法的。&r*******百利公司存在多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刘律师表示用人单位须依法给劳动者缴纳保险,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还应按时间支付双倍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